山西服务业开票金额直逼去年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山西服务业开票金额直逼去年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2020年07月11日 00:05 中国产经新闻

原标题:山西服务业开票金额直逼去年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街头逐渐热闹,商业渐趋复苏。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全省服务业累计开票金额达到上年同期的91.05%。相关人士介绍,商业区人气恢复的背后,是全省系列政策措施的支持与扶助。

  2月中旬,《山西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及时出台,金融支持、租金减免、税费减免缓缴等政策措施,力度大、含金量高、见效快、可操作性强,犹如一剂剂对症良药,帮助中小企业增强信心、复工复产、渡过难关。4月起,太原市开展了“畅享龙城·乐购晋阳”消费暖心活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企业让利”惠及百货零售、家居建材、家用电器、餐饮住宿、商超便利、水果蔬菜、食品甜品、美容美发、汽车销售等9类线下实体商家。同时,不少商家推出电子优惠消费券,涵盖了餐饮、百货、酒店等领域,消费市场日渐红火起来。

  截至5月底,全省已发放1.11亿元消费券,实际核销金额5036.6万元。全省已减免大型商务楼宇、商场或市场房产税3969.41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255.64万元,合计4225.05万元,惠及广大市场主体。一系列数据也表明该省消费市场正逐渐回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