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基金旗下两只基金斩获“金基金”奖

中海基金旗下两只基金斩获“金基金”奖
2020年07月11日 01:46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中海基金旗下两只基金斩获“金基金”奖

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七届“金基金”奖评选结果于7月6日揭晓。中海基金旗下的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斩获上海证券报“金基金·股票型基金三年期奖”;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荣获上海证券报“金基金·责任投资(ESG)基金奖”。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成立于2012年3月7日。去年3月该基金还曾荣获证券时报评选的“2018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目前该基金由公司权益投资副总监刘俊管理,其拥有17年丰富的从业经验和10年投资经验。对大类资产配置有较强优势,操作策略上讲究深度研究,重点关注创新药产业链和创新医疗器械等。

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医疗保健行业上市公司,从业绩和对基金持有人负责的态度看,都表现得出类拔萃。截至去年12月31日,根据晨星中国开放式基金业绩月排行榜-行业股票-医药分类中,该基金最近三年年化回报率排名1/32,该基金不仅中长期业绩稳健表现优异,同时获得了晨星3年评级五星(评级时间2019年12月),此外,在2018年该基金逆市分红4次,每10份份额累计分红2.82元。对于接下来的投资策略,刘俊认为,“目前市场活跃,选股范围加大。疫情将有望提振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需求,带来补供方的增量逻辑。我们仍坚持基本面选股,目前仍有较多个股具备较高性价比,我们将在合理价位逐步布局。”

由刘俊同时掌舵的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此次还荣获上海证券报“金基金·责任投资(ESG)基金奖”。从产品设计上,该基金围绕ESG筛选和产品本身行业主题特征,选择清洁能源(新能源)的供给、调度和运用领域中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作为资产配置方向。这也是践行责任投资,见证中国新能源变革的一种体现。在操作上,该基金权益资产主要配置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子行业龙头公司,债券资产集中配置新能源行业优质转债。长期配置策略上,刘俊认为,新能源各子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车、光伏、风电等子行业龙头个股,未来想象空间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