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股份借风电子烟暴涨遭关注 股价与基本面是否相符

华宝股份借风电子烟暴涨遭关注 股价与基本面是否相符
2020年07月10日 17:45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华宝股份借风电子烟暴涨遭关注 股价与基本面是否相符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昨日,深交所公布的关于对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343号)显示,2020年7月2日至7月9日,华宝股份(300741.SZ)股价上涨幅度较大,其中5个交易日涨停,两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

  7月2日,华宝股份开盘价为37.02元,收盘时报40.87元,涨幅10.01%;7月3日,华宝股份收报44.49元,涨幅8.86%;7月6日,华宝股份收报48.94元,涨幅10.00%;7月7日,华宝股份收报53.83元,涨幅9.99%;7月8日,华宝股份收报59.21元,涨幅9.99%;7月9日,华宝股份收报65.13元,涨幅10.00%。

  7月7日,华宝股份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于2020年7月2日、2020年7月3日、2020年7月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7月10日,华宝股份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于2020年7月7日、2020年7月8日、2020年7月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华宝股份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说明公司生产经营、主营业务等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价与公司基本面情况是否相符,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并结合前述事项向投资者提示相关风险。

  此外,深交所还注意到,2020年6月以来,华宝股份接受了5次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在接受调研时介绍了运用在电子烟和HNB(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产品中的烟用香精的成分和工艺,以及烟用香精在 HNB 产品中的用量提升情况。

  深交所要求华宝股份说明公司产品在以上新型烟草中的应用情况,如存在相关产品销售,说明最近一年及一期销售金额、占公司销售总额的比例及毛利率水平情况,并结合以上情况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并说明公司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活动中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以下为关注函原文:

  关于对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343号

  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日至7月9日,你公司股价上涨幅度较大,其中5个交易日涨停,两次达到股价异动标准。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 请核查你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说明你公司生产经营、主营业务等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价与公司基本面情况是否相符,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并结合前述事项向投资者提示相关风险。

  2. 2020年6月以来,你公司接受了5次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你公司在接受调研时介绍了运用在电子烟和HNB(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产品中的烟用香精的成分和工艺,以及烟用香精在HNB产品中的用量提升情况。

  (1)媒体提及你公司属于电子烟板块,请说明你公司产品在以上新型烟草中的应用情况,如存在相关产品销售,请说明最近一年及一期销售金额、占公司销售总额的比例及毛利率水平情况,并结合以上情况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2)请核查并说明公司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活动中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7月1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西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7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宝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