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股风险“完全下行”,标普500指数年底或跌至2900点

美银:美股风险“完全下行”,标普500指数年底或跌至2900点
2020年07月10日 17:06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银:美股风险“完全下行”,标普500指数年底或跌至2900点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卞纯

过去数周,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的分析师比比皆是,理由是空前水平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等等。但美国银行股票研究部门主管萨维塔•苏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却持不同意见。她认为,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美股所面临的风险完全是偏下行的,到年底标普500指数或跌至2900点。

在本周举行的年中展望网络简报会上,苏布拉曼尼亚解释称,她将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的目标点位设定在2900点,较最新收盘价低8%左右。同时,她也提出了一个看涨美股的理由,那就是“与债券相比,股票很少像现在这样具有吸引力”。

美东时间周四(7月9日)收盘,标普500指数跌17.89点,或0.56%,报3152.05点。

一系列“逆风”

苏布拉曼尼亚指出了一系列的不利因素。

“我并不是美股看空者,但是从现在开始到年底美股所面临的风险完全是下行的,”她说。她还提到了为使经济从病毒大流行的低迷中复苏所做的努力,并表示:“我们已经经历了重新开放的狂潮,现在正在看到回报。”

那么,不利因素有哪些呢?

2008年的金融危机及“大衰退”让当时即将步入职场的“千禧一代”遭受重创。如今,当这一代人中的很多人终于开始拥有一些财务基础,却又面临另一场经济灾难。苏布拉曼尼亚认为,这意味着美国的消费者支出将与过去截然不同。消费者可能会出现一种“衰退甚至类似萧条”的支出心态。

其次,以任意一个指标来衡量,当前的股价都非常昂贵,如下表所示。

苏布拉曼尼亚指出,过去二十年,股市收益率的扩张主要由全球化、利率下行和减税推动——所有这些现在都有很大的逆转风险。

她称自己“真的担心”,许多增长以财政和货币刺激的形式被拉到了当今的经济中,以填补疫情造成的缺口。

她还指出,如果民主党在11月份的总统大选中胜出,那么很可能会修改很多有利于美股的政策。

市场定价并未反映经济一切都好

最后,苏布拉曼尼亚回答了一个最近频繁被问到的问题,即“为什么股市看起来与实际经济严重脱节”,她表示,并不认为美股的定价反映出经济“一切都好”。

她认为,“市场并没有将美国经济完全解除警报纳入定价之中。”

她的理由是,投资者继续青睐那些将会从新冠疫情导致的封锁举措中受益的股票,比如说科技行业领军企业和在线零售商。

苏布拉曼尼亚的观点是,投资者应按照以下顺序增持:消费必需品股、工业股、科技股和金融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标普500指数 美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