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四次高层变动 大唐集团新增两名新副总经理

年内第四次高层变动 大唐集团新增两名新副总经理
2020年07月10日 21:12 界面新闻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年内第四次高层变动,大唐集团新增两名新副总经理

  记者 席菁华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唐集团)迎来两名新副总经理。

  大唐集团官网显示,7月9日下午,大唐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张传江、彭勇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7月10日,大唐集团官方网站领导一栏更新。此前,大唐集团副总经理职位共有三人,分别是胡绳木、刘广迎和曲波。

  张传江现年52岁,湖北荆门人,1990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为工程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石油和煤炭化工领域的生产与技术管理工作。

  在此次履新大唐集团前,他就职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三个多月前,他刚进行了工作调动。

  3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组织人事部宣布了干部任免决定,张传江任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张传江还曾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荆门石油化工总厂计划处助理工程师、副科长、科长,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副厂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

  彭勇现年50岁,四川眉山人,高级工程师,在能源领域管理经验丰富,此前长期就职于中国华能集团。他曾任内蒙古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华能北方公司总经理,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华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等。

  今年以来,大唐集团高层人事变动频繁。

  1月1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寇伟出任大唐集团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在空缺一年多后,大唐集团总经理一职终于得以补上。

  2018年12月13日,陈飞虎从大唐集团总经理职位升任董事长、党组书记,接替到龄退休的陈进行,总经理职位由此一直空缺。

  今年4月8日,大唐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维出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6月10日,大唐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金耀华退休,曲波开始担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大唐集团是中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旗下拥有大唐发电(601991.SH)、华银电力(600744.SH)、桂冠电力(600236.SH)、大唐新能源(01798.HK),以及大唐环境(01272.HK)五家上市公司。

  另四家中国电力集团分别为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在能源央企重组及改革的大潮中,大唐集团正面临转型压力。过重的火电资产,已成为公司沉重包袱。

  去年,五大电力集团的核心上市公司均实现盈利,但大唐发电的净利润居于末位,且是五家公司中唯一下滑的企业。

  为扭转火电业务亏损局面,大唐集团开始加速去火电产能,并着重发展核电和新能源,但目前仍趋于谨慎。

  截至2019年底,大唐集团发电装机规模为1.44亿千瓦,清洁能源机组占比为32.5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大唐集团 煤制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