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银理财在沪开业 拟承接万亿理财业务

信银理财在沪开业 拟承接万亿理财业务
2020年07月10日 16:56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信银理财在沪开业 拟承接万亿理财业务

本报记者 杨井鑫 北京报道

7月10日,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信银理财在上海正式开业,这也是股份制银行中的第四家。据披露,该子公司董事长由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兼任,总裁谷凌云则曾在中信银行多个部门任职,包括中信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普惠金融部等。

公开资料显示,信银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注册地为上海,也是在上海落户的第一家股份行理财子公司。信银理财的业务范围包括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信银理财方面表示,理财子公司将承接中信银行多年积累的“中信理财”品牌和上万亿元的理财业务。“中信理财”始于2002年,历经18年的发展,业务规模已超过1.2万亿元。近5年,“中信理财”累计销售规模超32万亿元,累计服务零售客户超326.8万人,累计服务机构客户超2.4万户。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分别有3家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和开业,其中获批筹建的为青银理财、渝银理财、华夏理财,获批开业的则是徽银理财、渝农商理财、信银理财。截至目前共有15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6家尚在筹建中。

今年6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陆家嘴论坛上提出了6条支持资本市场发展政策,其中4条与银行理财子公司有关,包括将批设更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同时鼓励新设理财子公司加大证券投资等。

信银理财方面还表示,理财子公司的创设是中信银行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也是其轻资本发展的重要举措。

(编辑:朱紫云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信 中信银行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