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开放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重庆将开放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2020年07月10日 15:11 人民网

原标题:重庆将开放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棉花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胡虹、周小平)10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棉花街、小沙溪、孟子湖等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建成,将于近期对外免费开放。

  “本次开放的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地块面积均不大,主要以节约集约用地、为社区居民营造休闲活动空间为设计理念。”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渝中区棉花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周围多为老居民区,休闲运动活动空间较少,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出发,综合利用有限土地资源,建设了多功能广场、球类运动空间、器械运动区等,公园内设置有抗战金融记忆科普空间、儿童游乐园、羽毛球、乒乓球、休憩区、文化步道、便民厕所等,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了生活休闲空间。

小沙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建成并于近期开放。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据悉,2018年9月,重庆开启了利用边角地块修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民生工程,到2019年年底,有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成并投入了使用。这些公园遍及各中心城区,辐射服务周边社区人口约330万人,是国家自然资源部通报的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典型案例之一。因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大多紧邻成熟社区,所以很快成为了周边市民的乐土。到2020年6月,50个公园陆续组织、承接各项文体活动60余次,已累计接待入园约281.82万人次。为了提高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积极推动建设单位将免费WIFI、实时监控、智能警务、智能广播几大模块纳入公园建设系统,让市民在公园休闲、锻炼的同时,也体验了高效、智能、共建共享的管理措施。

  目前还在建设中的3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也亮点纷呈。如位于渝中区的巴将军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主要以社区居民运动健身、幼儿园活动等功能为主。该公园延用通远门城墙的立面元素,使文化与自然,与历史脉络相结合,从整体到局部,以清新柔美的景观语言,将公园的自然特性与纪念性景观展现于人们面前。

  在建中的弹子石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利用场地现状形成的借景视线,打造以大禹涂山文化为主题的“守望”、“呼归”生态视廊,形成“守望”观景平台、“呼归”亲水平台和九州生态湿地的对景关系。公园力求在景观和标识系统上进行全龄段教育普及,打造大禹文化、生态文化线索,还设置文化科普中心,打造出人们休闲活动、跨代交流的场地。

在建中的弹子石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设计方案部分区域效果图。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据了解,按照已经对外公布的《利用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实施方案》,到2020年,重庆中心城区将建成社区体育文化公园92个。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60个,剩余32个将分批次在今年内全部完成建设并陆续开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重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