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呼和浩特局近期开通3条专用线

中铁呼和浩特局近期开通3条专用线
2020年07月10日 08:53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原标题:中铁呼和浩特局近期开通3条专用线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近日,中铁呼和浩特局管内同期开通3条铁路专用线,它们分别是响沙湾铁路专用线、博泰马场壕铁路专用线、晋煤点石沟铁路专用线。

  据了解,响沙湾铁路专用线位于包西铁路和沿河铁路两大干线铁路交汇处重要节点,是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确定的全区“公转铁”2018—2020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项目设计近期年发运量500万吨,远期年发运量1000万吨标准;博泰马场壕铁路专用线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境内,接轨于在建铁路大(塔)马(场壕)线马场壕站。马场壕站是以煤炭物流为主的集装站,主要经营铁路集装箱运输和万吨大列运煤专线。目前周边协议煤矿年产能达860万吨,随着煤炭外运通道拓展,预测初、近、远期分别有800万吨、1000万吨、1500万吨煤炭经由该专用线外运;晋煤点石沟铁路专用线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境内,自既有呼鄂线点石沟站西咽喉8#道岔间K155+952.78开始,与呼鄂线并行约500米后向左转行至装煤站。线路设计全长3.482公里,初期年发运量为600万吨。主要承办以呼鄂铁路点石沟站为中心,周边30公里范围内煤炭发运业务,将为鄂尔多斯煤炭外运提供便捷的运输平台。

  3条铁路专用线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满足区域煤炭外运需求,对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云艳芳)

分享:

责任编辑:曹桢 李国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路 呼和浩特 鄂尔多斯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