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出手减持——道达早评

“国家队”出手减持——道达早评
2020年07月10日 08:37 金融界

原标题:“国家队”出手减持——道达早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关注度最高的消息,无疑就是“国家队”出手减持股票了。这种新闻,很容易传播扩散。仓位重的人,看了心里害怕,轻仓踏空的人,巴不得大盘调整好“上车”。

“国家队”减持是真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准备减持中国人保不超过2%的股份。另外,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准备减持三家公司的股份,分别是北斗星通汇顶科技太极实业

中国人保对社保基金的减持进行了回应,称这是出于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属于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

言下之意,这并不是“国家队”给市场降温。短期看,中国人保这一波涨了35%,在保险股中还算是不错的。但从长期趋势看,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相比,人保还是要弱一些。从去弱留强的角度分析,如果我是社保基金,可能也会考虑减持人保。

另外,北斗星通和汇顶科技、太极实业,大基金也都要减持,可能短期对股价有一定影响。但是,对于整个大盘而言,个人认为还是不会产生冲击。原因很简单,牛市中放大利好,对利空消息往往比较冷漠,只有在熊市中才放大利空。

其他方面消息,奥美医疗上半年业绩预增超5.3倍。这也是上半年我们关注过的口罩股之一,其走势虽然不及英科医疗振德医疗。不过,奥美的业绩也是非常好,近期再度开始走强了。另外,还有多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相关最及时的点评请看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的《每日夜报》。

再简单说一下近期美股表现。

近期,对美股说得比较少,因为和A股相比,美股近期算是落后了。美股现在属于在高位盘整,但美国三大股指中,最强的就是纳斯达克指数。昨晚,纳斯达克指数又涨了55.25点,以10547.75点报收,涨幅0.53%。专门看了一些美国龙头科技公司的表现,微软、苹果、亚马逊、特斯拉等,都是在不断创新高的进程中。

对于美国在科技领域的创新能力,我一直还是非常佩服的。我认为中国的科技股,也是一直朝着美国这个目标,按照自己的方式在追赶。而国家层面,对于高科技领域,也是前所未有的重视和予以扶持,正因为如此,我也对中国的科技股非常的看好。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7月9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5.1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60.09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105.28亿元。

(张道达)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微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