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这两个关键点位,大盘能顺利跨越吗|风雨看盘

接下来这两个关键点位,大盘能顺利跨越吗|风雨看盘
2020年07月10日 08:32 东方网

原标题:接下来这两个关键点位,大盘能顺利跨越吗|风雨看盘 来源:周到

7月9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424点。第二支撑位:3403点。第一压力位:3476点。第二压力位:3497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天华超净:拟收购天宜锂业26%股权或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天华超净(300390)公告,为加快锂电材料项目的建设,公司与晨道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晨道投资拟将其所持天宜锂业26%股权转让给公司,交易可能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宜锂业68%的股权,其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届时天宜锂业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常熟汽饰:与实控人参与发起设立投资基金投资汽车自动驾驶领域项目

    常熟汽饰(603035)拟与北京鼎和签订合伙协议,共同参与发起设立深圳鼎和创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基金募集规模为22550万元,拟对包括3D传感器(激光雷达)在内的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内的项目进行投资。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认缴出资300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罗小春拟认缴出资2000万元。

中国化学: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大宗交易增持2%股份

    中国化学(601117)公告,国新投资于7月8日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9866万股给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化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化学建投,转让比例为公司总股本的2%,交易价格5.73元/股。中化学建投作为中国化学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本次以自有资金增持后,中国化学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55.61%股份。

    (前日栏目发布的营口港600317继续涨停)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在巨大量能资金推动下,市场仍在顽强上行,很多投资者担心的“周四法定回调日”效应并未出现,大家只要耐心持股待涨即可。紧跟趋势,不与趋势作对就不会犯错。

    目前大盘已经形成以券商股为龙头,科技股、军工股、周期股、消费股为次龙头的板块轮动格局。只要券商股不倒,仍有估值修复空间的科技股等次龙头板块就非常活跃,军工板块中不少个股已经连拉涨停;光刻胶板块也是持续走强,苏大维格蓝英装备飞凯材料强力新材等6股连续冲击近期新高;就是钢铁水泥等周期股昨天也非常活跃。近期板块轮动格局中有普涨影子,普涨影子中又有明显的侧重点,这是近期行情有趣的一面,也是能够继续吸引场外资金入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说,当券商股分化或者它的回落令指数小幅调整时,其他优质蓝筹股或者低估值强势品种并不一定会跟着回撤。

    不过,需要提醒一下的是:沪市马上就要突破3500点,创业板也即将面临2800点大关,虽然股指还有上行空间,但这是两个比较重要的技术位,所以在这两个点位上容易形成共振,如果在这里出现股指波动,实属正常,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事实上,不同的个股也确实会有不一样的表现。

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化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