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3.98% 预盈预增概念爆发

创业板指涨3.98% 预盈预增概念爆发
2020年07月10日 07:47 长江商报

原标题:创业板指涨3.98% 预盈预增概念爆发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昨日大盘虽有所震荡但最终有惊无险,创业板指数大涨3.98%,日K线收出六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涨1.39%,报3450.59点;深成指涨2.6%,报13754.74点;创业板指涨3.98%,报2757.65点。两市成交额达1.72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船舶制造、商业百货、安防设备、医疗行业涨幅靠前;银行、民航机场、高速公路、券商信托、电信运营表现低迷。

预盈预增概念爆发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接近平开,盘初一小时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盘中数度翻绿,随后市场再度走高,创业板指大涨逾3%;值得关注的是,早盘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已连续六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午后市场再现冲高回落走势,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过4%。

预盈预增概念爆发,中广核技宁波东力金溢科技理邦仪器金雷股份苏奥传感震安科技振德医疗密尔克卫等集体涨停;军工板块维持强势表现,中船防务全信股份中国卫通安达维尔洪都航空广东甘化中航沈飞亚星锚链应流股份涨停;国产芯片概念抢眼,紫光国微东软载波新莱应材长荣股份明阳智能大华股份光韵达涨停;光刻胶概念爆发,奥普光电怡达股份蓝英装备飞凯材料强力新材涨停;免税概念众信旅游百联股份凯撒旅业平潭发展涨停;退税概念大涨,杭州解百豫园股份小商品城新世界涨停;医药、医疗板块走强,戴维医疗南卫股份誉衡药业仁和药业莎普爱思正川股份明德生物上海莱士涨停;数据中心概念走强,常山北明延华智能广东榕泰海量数据爱司凯涨停;国产软件概念上攻,中国软件东方通涨停;数字货币概念活跃,飞天诚信科蓝软件涨停;黄金概念大涨,中润资源、豫园股份、园城黄金华钰矿业涨停;券商板块分化,第一创业兴业证券浙商证券光大证券涨停,参股券商概念银之杰越秀金控、小商品城涨停;银行板块下跌,仅无锡银行涨停,渝农商行浙商银行光大银行等跌幅靠前;电子烟概念降温,华宝股份涨停,盈趣科技亿纬锂能田中精机涨超6%;个股方面,科创板国盾量子上市首日一度暴涨1000%,中一签盈利超18万。

保持合理仓位低吸

源达投顾指出,近期权重板块有所分化以及在技术指标的高位,市场均需要震荡进行修复。虽然指数存在短期震荡,但市场活跃度已然提升,预示低位品种的补涨及景气度上行,行业龙头股回升趋势有望延续。策略上阶段关注科技成长股为主,如云计算、数据中心、消费电子等方向,勿追高,合理仓位下低吸。

天信投顾指出,虽然大金融板块现在回调,但是大金融的龙头依旧保持涨停格局,显然只要龙头股继续涨,市场上攻的节奏就不会有变化;此外,现在市场的热点已经呈现扩散之势,市场的人气完全被打开。操作上,现在是齐涨的阶段,是普涨的阶段,已经上车的就耐心持有;而没有上车的关注一下近期刚刚启动的业绩优质品种。

责编:Z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邹平 长江商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