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投资提速是主旋律,全面布局建筑建材板块

东北证券:投资提速是主旋律,全面布局建筑建材板块
2020年07月10日 07:3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东北证券:投资提速是主旋律,全面布局建筑建材板块

东北证券指出,房地产、基建投资回暖,精装修和“旧改”助推建筑建材板块投资机会。国房景气指数已在二月触底反弹,上升至五月份的99.35,房地产销售、拿地均处于好转趋势。同时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与竣工面积增速的剪刀差进一步缩小,叠加三季度赶工潮,房地产行业将进一步回暖。在基建方面,对标发达国家,我国基建发展仍有巨大空间,固定资产投资额已强势反弹,未来有望持续稳步增长。随着国家政策陆续出台,精装房渗透率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将同样成为扩张建筑建材需求的重要驱动力。因此建筑央企、水泥行业龙头与区域龙头以及管材、涂料、瓷砖等消费性建材行业优势企业将尤其受益于基建和地产竣工端的需求行情。

建筑行业格局稳中有变,市场份额向央企集中;重点推荐中国建筑中国交建。地产韧性,基建加码,强周期性建材有望持续景气。需求提升和消费升级趋势持续利好消费性建材;关注三棵树东方雨虹蒙娜丽莎东宏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北证券 建筑建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