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吴兴武:做医药赛道上的长期主义者

广发基金吴兴武:做医药赛道上的长期主义者
2020年07月09日 16:5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广发基金吴兴武:做医药赛道上的长期主义者 来源:广发基金

  虽然今年以来医药板块表现抢眼,但吴兴武表示,长期来看,震荡向上仍是医药板块的大趋势,只不过快速上涨之后,涨幅可能会趋缓。

  “现在医药行业处于向上的周期,没有特别明显的向下风险,这是我目前对医药行业不悲观的理由。”吴兴武解读道,“医药行业兼具价值属性和成长属性,价值属性就是看长期,部分企业估值阶段性偏高,但长期来讲还会做得更大,这可以满足相对长期价值投资者的需求。同时,因为医药行业的成长性和科技属性,又能满足成长股投资人的偏好。另一方面,医药行业的企业非常多样化,总有一些企业能找到自己的增长和爆发点,阶段性有很好的成长,这造成大的层面上医药板块比较活跃,能吸引很多资金参与。”

  谈到看好的投资方向,吴兴武表示,一是创新药,二是给创新药提供服务的药品研发服务公司,三是医疗服务连锁机构,四是有品牌消费属性的企业。他将在这些领域中挑选头部公司。

  “其实很多创新药企业研发上市的品种目前还不多,大部分企业还停留在研发阶段,但市场仍愿意给这些企业很高的估值。从一定意义上讲,这也是一种对价值追求的体现,因为价值投资的初衷看的就是这个公司是否有长远的未来。但创新药也有一些潜在风险,比如产品本身的风险。我规避风险的方式,一是避免押注个别股票,二是寻找产品管线非常丰富的公司,三是对管理层的认可程度和主观判断。”吴兴武说。

  相比赛道已经相对拥挤的创新药,吴兴武更看好给创新药提供服务的药品研发服务公司。他认为,企业的创新需求增加,无论是过去本来就是做创新药的企业还是中间转型做创新药的公司都会对创新有需求。在这个过程中,药品研发服务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不管药品能不能上市,研发服务的费用都要支付,所以这类公司在产业里面的地位非常重要,生命力也很强。从中长期来看,药品研发外包投入的需求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这是未来两三年支撑这个行业高速发展的重要基础。在这其中,吴兴武看好在传统研发模式上积累深厚,同时对前沿技术布局比较全面、比较早的企业,这些企业能顺应并满足未来医药行业创新过程中的升级需求。

(文章来源:广发基金

(责任编辑:DF52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发基金 医药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