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远远跑输大盘,控股股东实力“坑爹”,这家公司被立案调查!

股价远远跑输大盘,控股股东实力“坑爹”,这家公司被立案调查!
2020年07月09日 16:2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股价远远跑输大盘,控股股东实力“坑爹”,这家公司被立案调查!

最近的几天,A股牛市的气氛越来越浓,指数大幅的上涨,不少个股也持续创出了新高,不过,A股结构化的特征比较明显,有部分个股不但跑不过大盘,反而还逆势出现了下跌。而这部分股票大多是ST股或问题股、绩差股。

600112 st天成就是其中之一。

7.8日晚,天成控股公告称,因存在被控股股东银河集团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以及未履行审批程序提供担保等违规情形,公司、银河集团、实际控制人潘琦以及相关当事人分别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

而由于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问题,前期公司2019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非标意见。

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发生总额为51,280.82万元,截止2018年末资金占用余额为26,023.27万元,截止2019年末资金占用余额为31,153.07万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资金占用余额为31,153.07万元;公司违规担保总额为45,133万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违规担保余额为11,180万元。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情况比较严重,而成年累月的积累,必然会对公司经营造成拖累。

天成控股主营业务以电气设备制造为主。最早公司名字是长征电器,后改成天成控股,目前是处于ST状态。上市多年,公司业绩始终不理想,扣非净利润长期为负。2019 年度,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共计提各类资产减值损失57,478.94万元。最终,净利润亏损9.46亿元,录得上市以来最大亏损。

公司业绩差,管理不善,反映到公司股价上就是表现不佳,从2015年高位35.88元(复权)算起跌落,股价跌幅已高达95%。

其实,对于这类个股风险,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提前看一下。比如输入600112,就可以看到天成控股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我们可以看到,天成控股还存在一些风险。

比如,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为18.34%,不算太高。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100.00%,已经接近极限,目前股价已跌破预计的平仓线区间。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中期经营净额-1.20亿,净利润-3671.80万,公司现金流、净利润都很差,净现比极不匹配。

公司2020年一季报资产负债率高达77.63%,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其中,有息负债率为36.18%,由于公司的有息负债不算太高,利息支出压力也不会太过巨大。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13.50%,货币资金等资产严重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十分巨大。

最新一期利润增速为-187.26%,利润增速严重下滑,当期为负增速。

目前,公司经营和治理明显陷入了困境。而历史上,公司也屡屡违规,公司相关风险需要提防。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成控股 违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