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健康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工作人员透露华信制药生产经营正常

长江健康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工作人员透露华信制药生产经营正常
2020年07月08日 10: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长江健康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工作人员透露华信制药生产经营正常 来源:财联社

7月8日,长江健康(002435.SZ)披露对深交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

今年4月,长江健康曾公告子公司山东华信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制药”)失去控制,由此引发外界关注。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失控事件发生至今,深交所已对长江健康三次发函,关注、问询有关事项。

在最新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长江健康称,公司一直就华信制药的股权纠纷与马俊华进行沟通,并请当地政府帮助协调,但马俊华仍然拒绝协调方案。目前,公司已申请对华信制药财务账册以及马俊华夫妇有效资产实施财产保全。该股权纠纷仲裁将于2020年8月11日开庭审理。

长江健康相关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华信制药生产经营正常,公司行政副总、财务总监一直都在工作状态,华信制药是总经理负责制,有关人员也在配合总经理马俊华做好本职工作,华信制药生产经营的用章、用款公司均有参与。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对华信制药失控的判断依据是马俊华不接受上市公司对其进行的年度审计,但是“失控”并不代表对其完全失去控制。

华信制药失控事件也引发深交所对长江健康另一子公司——海灵药业的关注,2016 年,长江健康完成了对海灵药等三家公司的收购,由于收购金额较高、规模较大,因此在上市公司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形成了较高的商誉,形成的商誉金额为18.94亿元。

深交所要求长江健康商誉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对海灵药业内部控制是否有效、核心管理团队是否稳定等。

对此,长江健康回复称,收购海灵药业是企业发展之必须,收购完成后,公司财务状况得到优化,盈利能力和收益质量得以提升。

长江健康称公司收购海灵药业后,从制度建设、重大事项审批、日常事务定期汇报等各方面对子公司进行了整合管控和业务管理,海灵药业在2016-2018 年完成了业绩承诺,公司对其内部控制有效,核心管理团队稳定,没有发生核心管理团队离职的情形,不存在对个别人员重大依赖的情形。

上述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海灵药业并入上市公司之后,一直是稳定向好的发展趋势,其自身有核心竞争力,在应对市场变化方面比较游刃有余。从目前公司所了解的情况看,海灵药业生产经营是正常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财联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