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2.44% 两市成交额达1.7万亿

创业板指涨2.44% 两市成交额达1.7万亿
2020年07月08日 08:19 长江商报

原标题:创业板指涨2.44% 两市成交额达1.7万亿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昨日三大股指冲高回落,金融股、周期股大幅降温。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3345.34点,深成指涨1.72%,报13163.98点,创业板指涨2.44%,报2591.26点。两市成交额超1.7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10亿元。

特斯拉概念股走强

盘面整体来看,权重板块休整,资金从低估值板块流入科技股,题材有所活跃。包装材料、航天航空、贵金属、医疗行业、酿酒行业涨幅靠前;多元金融、券商信托、工艺商品、煤炭采选、银行板块跌幅超过1%。

券商板块分化,第一创业中泰证券浙商证券涨停,太平洋光大证券中银证券等尾盘炸板,南京证券红塔证券华林证券等跌幅靠前;银行板块冲高回落,青农商行涨停,渝农商行触及涨停;保险股西水股份涨停,中国人保天茂集团下跌;电子烟概念大涨,亿纬锂能劲嘉股份东风股份顺灏股份盈趣科技等涨停;特斯拉股价再创历史新高,A股概念股受提振,中矿资源科达利天齐锂业新宙邦宁德时代等涨停;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江淮汽车北汽蓝谷富奥股份沃特股份德尔股份伯特利涨停;国产芯片概念持续升温,华灿光电澄天伟业科瑞技术斯达半导北方华创新莱应材紫光国微朗迪集团等涨停;无线耳机概念爆发,惠威科技佳禾智能海能实业漫步者田中精机歌尔股份涨停。

关注低估蓝筹价值修复行情

容维证券指出,市场做多热情进一步被激活,成交继续放大的同时市场分歧也加大。本轮行情是一波资金推动型的上涨,源于资本市场对中国出色控制疫情的认同,同时蓝筹处于低估区域也是资金敢于大举做多的原因。建议继续持股,关注低估蓝筹的价值修复行情。

天信投顾指出,金融板块大幅分化,低位周期板块均有所走弱,但是资金从低估值板块流入科技股,科技股的走强,是市场一种轮动性最直接的体现。操作上,短线的布局应该更加关注近期涨幅不是非常明显的,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进行布局。

责编:Z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