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上海临港新片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寒武纪今日申购

牛市早报|上海临港新片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寒武纪今日申购
2020年07月08日 09: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牛市早报|上海临港新片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寒武纪今日申购

A股能否延续暴涨行情?

7月7日沪深两市宽幅震荡。截至当天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涨0.37%,报3345.34点;深证成指涨1.72%,报13163.98点;创业板指涨2.44%,报2591.26点。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73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5661亿元增加173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7936亿元,比上一交易日7242亿元增加694亿元,深市成交9462亿元。

粤开证券认为,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市场表现有望更加均衡:7月7日,近期表现强势的金融、地产板块有所休整,食品饮料、计算机重整旗鼓,领涨两市,创业板指表现相对更强。连日上涨的券商板块有所回调,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机会而言,这只是短期休整而并非终结,券商基本面持续向好,估值依旧存在上升空间。政策面上,资本市场改革向纵深进行,券商业绩存在向好预期,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上,央行下调再贷款利率,流动性环境整体较为宽松;资金面上,权益投资规模扩大叠加外资不断涌入,市场交投气氛活跃。

国开证券认为,当前牛市根基构筑尚不牢靠,一方面疫情、地缘冲突等方面问题重重,均可能成为下半年引发市场回撤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刚从疫情导致的重创中复苏,目前与全球其他国家相比具备较强相对优势,但复苏速度较2003年非典过后或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均更缓慢,此外上市公司利润在一季度虽已见到增速谷底,短时期内仍以恢复性复苏为主,多数企业难以快速恢复增长。

欧美股市普跌。

截至当地时间7月7日收盘,美国三大股指低开低收,道琼斯指数跌1.51%,失守26000点关口,报25890.1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08%,报3145.3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0.86%,报10343.89点;中概股多数下跌,能源股领跌市场,金融股、航空股走低。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东方航空跌逾6%,中国联通跌近5%,中石油、中海油、好未来、中国电信、新东方跌逾4%;蔚来逆势收涨近15%,连涨6个交易日,跟谁学涨逾5%,哔哩哔哩、拼多多、腾讯音乐涨逾4%。

欧洲股市普遍收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逾1.5%,德国DAX指数跌近1%,法国CAC40指数跌逾0.7%。

7月8日,有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1,新华社7月7日报道,李克强在贵州考察时强调,突出做好重点民生工作,推动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7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陪同下,在铜仁、贵阳考察。李克强鼓励企业扩大生产,推动产业扶贫,多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他对大家说,就业既是经济又是民生,民生为本,各级政府要想方设法保就业扩就业。民生在勤,希望大家辛勤劳动,掌握更多技能,努力实现更好未来。

2,证券时报7月8日报道,肖钢:新形势下资本市场要推进五大变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昨日在参加浦山讲坛和CF40孙冶方悦读会时表示,新形势下资本市场要推进五大变革,包括深化注册制改革和退市制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筑牢实体经济基本盘;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数字资本市场引领未来发展方向;加强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提升监管水平等。

3,证券时报7月8日报道,外储三连升,6月末规模已超去年末水平。7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6月官方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3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06亿美元,升幅0.3%,这是继3月外储降至阶段低点之后,连续3个月实现上升,规模已经超过去年年末水平。

4,证券日报7月8日报道,离岸人民币汇率昨日盘中收复“7”,人民币资产成全球资金配置目标。7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53个基点,报7.031,升至今年4月14日以来最高。值得关注的是,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当日开盘价报7.0124,盘中一度收复“7”关口升至6.9918,刷新今年3月18日以来高位。

5,上海证券报7月8日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做好自贸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的通知。此次在全国复制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包括金融开放、事中事后监管、贸易便利化、投资管理、人力资源领域等5方面31条改革事项,以及在自贸试验区、保税监管场所等特定地区推广的6条改革事项。

6,7月7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18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涵盖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领域,总投资480亿元,达产产值约800亿元。18个产业项目瞄准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环节,具有投资体量大、发展能级高、产业显示度强等特点,部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预计建成投产后可显著提升我国在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研发和制造水平。

7,经济参考报7月8日报道,中央深改委近日审议通过《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后,安徽、江苏等地相继出台文件,加强对农村宅基地的审批管理,探索建立退出宅基地激励机制。与此同时,各地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尝试也在提速。多位专家表示,这一轮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要素的市场化配置是改革的主线。

7月8日,多只新股可以申购:

1,伟思医疗(688580)申购代码787580,申购价格67.58元,发行市盈率48.88倍,此次发行总数为1709万股,其中网上发行487万股,申购上限4500股,上限资金30.41万元。

2,寒武纪(688256),申购代码787256,申购价格64.39元,申购上限6000股,此次发行总数为401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642万股。

3,美瑞新材(388048),申购代码300848,申购价格28.18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上限16500股,此次发行总数为1667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667万股。

影响7月8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ST夏利:公司股份整体性调整及重组总体方案,获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

久量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亿元,投资于小家电产业化项目等

海正药业:拟重组收购“瀚晖制药”49%股权,7月7日下午起停牌

*ST江泉:控股股东方面拟增持不少于1000万股

江苏舜天:3月6日至7月6日累计减持“华安证券”3395.69万股

华茂股份:减持“国泰君安”1222.35万股,投资收益约2350万元

中国中铁:近期中标约546.8亿元工程

天能重工:拟1亿元设全资子公司“商都天能重工”

云南旅游:子公司签下约30亿元项目合作合同

万和电气:获参股合伙企业“苏州睿灿”投资收益2397.17万元

银江股份:签下1.19亿元光伏电站项目承揽合同

安诺其:山东子公司3030万元东营市拿地

长春高新:拟2830万美元认购“美国Brillian公司”优先股

德创环保:拟4800万元设合资公司,推动固废、土壤治理业务发展

金牛化工:拟4500万元设内蒙古全资子公司,建1.28亿元项目

密尔克卫:与“阿格蕾雅”签下“供应链一体化基地项目框架协议”

ST安凯:收到2.19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大连港:拟换股吸并“营口港”,实现港口资源全面整合

振江股份:子公司“尚和海工”所属“振江”号海工平台发生事故

中金环境:总经理沈金浩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万丰奥威:控股股东“万丰集团”与“宝钢金属”终止战略合作

暴风集团: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股票自7月8日起暂停上市。

*ST康得: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其股票自7月10日起暂停上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