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渝发文回应李国庆:愤怒其把婚姻法带入公司法

俞渝发文回应李国庆:愤怒其把婚姻法带入公司法
2020年07月08日 08:34 财经网

原标题:俞渝发文回应李国庆:愤怒其把婚姻法带入公司法 来源:网易财经

俞渝发文回应李国庆:愤怒其把婚姻法带入公司法  

网易财经 马莉

网易财经7月7日讯今日清晨,当当网称李国庆带人强行进入当当,撬开保险柜拿资料。其后李国庆在一个微信群表示,正在某派出所接受调查。今日晚间,俞渝发长文。

对于清晨的事,当当网方面称李国庆带人强行进入当当,撬开保险柜拿资料。俞渝在长文中表示,“李国庆今天清晨六点多钟,带30人来到办公室,将几个保安堵住,进入办公区,用电钻撬开保险柜,抢走了营业执照和U盾,保安受伤。”

李国庆方面的说法是,当当董事长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随后,李国庆在一个微信群中表示,正在某派出所接受调查。并称“两口子,大股东纷争,没有肢体冲突”。

他发微博坚称,持有股东会和董事会决议。他表示,股东会是公司最高权利机构,当当章程规定过半即可免去俞渝董事、总经理职务。

对此,当当法务部则表示,李国庆微博所称接管当当网是虚假信息,李国庆讲的股东决议、董事会决议不成立,已向朝阳法院起诉走司法程序撤销。

7日午后李国庆又发长文,表示他和俞渝共同持有公司90%以上的股权,4年前两人因为对公司经营管理上的分歧,他作出退让,约定让俞渝管理公司3年。他表示,在夫妻双方各分一半股权的基础上,他又赢得了公司小股东的支持,获得了当当超过半数股份股东的支持,并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CEO。该文中,他自己现在的行为是一场自救运动,呼吁大家支持他。

今日晚间,俞渝发布长文称,“愤怒李国庆把婚姻法带入公司法,不断折腾我们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