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2020年07月08日 06:0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西藏日出东方阿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结果为准)

  ●投资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

  ●特别风险: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在审批方面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新公司设立后,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市场风险、经营管理等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因业务发展需要,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货币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在西藏拉萨设立全资子公司西藏日出东方阿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结果为准)。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7月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西藏日出东方阿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结果为准)

  2.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址:西藏自治区经济技术开发区B区园区南路5号工业中心6号楼1层

  4.经营范围:太阳能集热器的生产与销售;太阳能、热泵、工业余热、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热力工程的设计、施工与运维服务;热力生产和供应;供氧工程设计、施工与运维服务;净水工程设计与施工;光伏工程设计、施工与安装;厨电及卫浴五金的销售;劳务分包;工程咨询服务;工程项目管理服务;货物进出口。

  5.股东结构及出资方式:

  ■

  6.机构和人员:西藏日出东方阿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董事、监事人员按当地法规要求设置并由公司委派。

  (以上信息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结果为准)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在西藏拉萨成立全资子公司西藏日出东方阿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目的是积极开发太阳能业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盈利能力。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财务和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西藏日出东方阿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成立尚需取得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成立后业务开展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但整体风险可控。随着组织架构、管理机制、业务运营、相关制度的逐渐完善和有效实施,该子公司将逐渐实现健康高效的运营。同时,公司秉承精细化的管理理念,严格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运行,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公司将根据投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出东方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