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回应“最早今年在香港上市”传闻:消息不实

蚂蚁集团回应“最早今年在香港上市”传闻:消息不实
2020年07月08日 17:13 澎湃新闻

  原标题:蚂蚁集团回应“最早今年在香港上市”传闻:消息不实

  在改名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蚂蚁金服上市的声音再度响起。

  有外媒7月8日报道称,蚂蚁金服计划最早于今年在香港上市,目标估值为2000亿美元。对此,蚂蚁集团回复称,消息不实。

  6月,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蚂蚁的全称已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改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简称则由“蚂蚁集团”取代。

  蚂蚁集团称,“新名称意味着将全面服务社会和经济数字化升级的需求,但蚂蚁还是那个蚂蚁,坚持创新,用技术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创造价值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2014年10月,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由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更改而来。在成立之初,蚂蚁金服的注册资本为12.29亿元。股东为两家合伙制企业,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和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随后,蚂蚁金服进行了股改,并分别在2015年7月和2016年4月进行了两轮融资。2018年6月,蚂蚁金服进行了最新一轮总额140亿美元的融资。

  今年1月,有消息称蚂蚁金服计划在“A+H”两地同时上市,随后蚂蚁金服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这个真没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霍琦

香港 蚂蚁金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