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服务地方经济 做小微企业“助推器”

重庆农商行:服务地方经济 做小微企业“助推器”
2020年07月08日 15:42 中保网

原标题:重庆农商行:服务地方经济 做小微企业“助推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许予朋】

近日,记者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了解到,近年来,该行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内陆开放高地、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项目,专注服务实体经济主责主业,倾力助推重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目前,重庆农商行拥有对公客户数近30万户,重庆超过一半数量的市属重点国企、重庆100强企业以及大量民营企业都与该行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零售客户达2900万人,服务了重庆80%的人口。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民营及小微企业,重庆农商行在从顶层设计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狠下“创新”功夫提升金融产品及服务,坚持聚焦民营及小微企业,做其成长壮大的“助推器”。一方面,重庆农商行先后在小微企业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区、专业市场、成熟商圈等地设立了14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化、综合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在全辖40多家分支行设置小微办贷机构900多个,小微客户经理数突破 2200人,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络。

截至2020年3月末,重庆农商行发放民营企业贷款超过1460亿元、占比超过全市民营企业贷款总额的1/3,全行小微客户贷款超过12万户、余额超过1400亿元。

据介绍,制造业是助推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重要的一环,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极为重要组成部分。重庆是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全国工业41个大类中重庆有39个,发展潜力巨大。鉴于此,重庆农商行紧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重点关注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根据企业生产线改造、流动资金需求等制定金融服务方案。

目前,从该行资产结构来看,制造业是其公司贷款投向的第一大行业;同时,该行积极支持民生项目,持续加大教育、医疗等行业的信贷支持,并积极支持跨区域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城乡配电网建设项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抽水蓄能及水库建设项目和天然气外输管道建设项目等,通过支持社会民生工程推动重庆创造高品质生活。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持续发挥地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作用,在积极服务国家及地方重大项目的同时,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倾力助推重庆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 小微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