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

湖南省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
2020年07月07日 17:51 人民网

原标题:湖南省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7日电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昨日发布消息,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已发放到位,涉及省内地方法人银行75家,贷款本金15亿元,发放零利率的激励资金6亿元,共支持2.5万户小微市场主体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涉及批发零售业、制造业、涉农等多个行业。

为强化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激励中小法人银行提高信用贷款占比,解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缺乏抵押担保的痛点,人民银行创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支持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投放。

湖南省科罗纳多汽车销售公司是一家汽车销售4S店,受疫情期间客流量急剧下降影响,企业销售收入锐减,而门面租金、水电、员工工资等刚性支出难以消减,法人代表陈女士一筹莫展。长沙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在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3个工作日内就给该企业发放了100万元的无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企业销售也渐渐回到了正常轨道。长沙银行发放的类似信用贷款获得了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近2亿元。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奎说:“一定要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确保政策资金能够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全力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各项金融服务!”

6月初以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切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湖南省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尽快落地。快速摸底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需求。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对全省地方法人银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情况进行了摸底,据此测算各银行机构对政策资金的需求规模,力争能够用好用足政策。

为推动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增量、扩面,牵头承办湖南省政府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会,组织信用贷款专项银企签约,编印信用贷款产品手册,发布16家银行、25款信用贷款产品,推广大数据、线上申请、随借随还等信贷产品,帮助企业会用、用好信用贷款产品。

下一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将通过强化政策激励,进一步增强中小法人银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纯信用经营性贷款、缓解抵押担保难的内生动力,推动全省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总量有增长、产品有创新、利率有下降,努力覆盖更多的市场主体,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稳住就业,有力促进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曹亚臻)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