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将蒙牛评级升至“买入” 资本市场集体看好乳业复苏前景

高盛将蒙牛评级升至“买入” 资本市场集体看好乳业复苏前景
2020年07月07日 13:59 中国网

原标题:高盛将蒙牛评级升至“买入” 资本市场集体看好乳业复苏前景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0年上半年屡受资本市场青睐的蒙牛乳业(02319.HK)再传好消息。近日,高盛将蒙牛的评级从“中性”升至“买入”,这是高盛多年来首次调整蒙牛评级。而此前不久,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也进一步增持了蒙牛乳业176.4455万股。知名投资机构的最新举措,显示了国际资本市场对蒙牛发展的长期看好。

  持续看好 对蒙牛执行力有信心

  作为恒生国企指数成员企业和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成员企业,蒙牛一直被视为中国消费股的代表性公司,与整个中国市场扩大内需大势及消费升级息息相关。在今年3月蒙牛发布2019年财报后,包括花旗、里昂、大和、摩根斯坦利、美银美林等大行都给予了“买入”的评级。花旗认为,“蒙牛是该行在中国消费品板块的首选买入股份。”

  在今年6月蒙牛发布盈利预警,说明集团在今年第一季度额外成本增加的原因主要包括支出疫情防控费用、额外营销费用以及承担社会责任捐赠款物等后,资本市场同样表示理解,并持续保持了对业绩的看好。美林美银和国泰君安均上调了蒙牛的目标价,并重申了买入评级。

  在资本市场看来,疫情后期蒙牛已经回到了正常增长的轨道,整体运营情况持续不断改善,“对蒙牛的执行力有信心,对中国乳业制品行业发展充满乐观。”

  重回增长 蒙牛后劲潜力被肯定

  此次高盛调整对蒙牛的评级,同时也是出于对蒙牛基本面的看好。高盛报告预计,乳业行业在今年第二季的销售有强劲复苏,整合速度也将加快,且受到国民增强健康意识的影响,液态奶的消费预计将提升。而蒙牛作为龙头企业,因产品组合升级、原奶价格减弱及销售价格稳定,预计其“毛利率可有平稳改善。”

  这意味着蒙牛促进中国乳业整体重回增长的举措取得了效果。疫情期间,蒙牛不拒收一滴奶,保障了上游奶源的稳定,同时还向全国合作牧场紧急调拨30亿元免息资金,全年预计达100亿元授信规模。而在全国多个零售终端,蒙牛积极进行了各类促销活动,有力的带动了乳业消费市场的增长。

  因而包括高盛在内的多个国际投资机构认为,从整个上半年表现出的发展后劲来看,蒙牛有望在2020年下半年实现健康增长,收入同增可能达到双位数,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协同效应 与现代牧业共建高质量发展

  此次资本市场集体看好蒙牛,还释放出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即对蒙牛集团各战略投资公司的协同作用的肯定。不久前,摩根斯坦利发布了一份相关报告认为,长期来看蒙牛“正在通过整合新的并购业务,潜在协同效应可持续驱动业务增长。”

  在高盛完成对蒙牛的上调评级后不久,蒙牛战略投资的现代牧业(1117.HK),发布了“正面盈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9亿元,同比增长不低于40%。这一成绩被业内视为“中国奶牛养殖业第一股”摆脱了疫情影响,开始持续走向盈利轨道,股价因此大涨。

  对蒙牛而言,这意味着在上游奶源建设上得到了更稳定的保障,并实现了产业链各个环节形成更加紧密的互动,从而持续助力公司整体业绩向好。对整个中国乳业来说,也说明行业正在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奶业振兴进入了新的发展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