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减弱疫情担忧情绪 原油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减弱疫情担忧情绪 原油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2020年07月07日 04:13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减弱疫情担忧情绪 原油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继续上升未原油价格带来压力,但中国经济正在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尤为布伦特原油带来提振,全球原油期货再度两极分化收盘涨跌互现。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桶40.63美元,跌幅为0.05%,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5%。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30美分,报收于每桶43.10美元,涨幅为0.7%。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言论称,国际布伦特油价还由于沙特阿拉伯决定将其基准等级原油和所有其他等级原油的溢价提高1美元/桶而受到支持,这是沙特阿拉伯连续第三次采取提价措施,该国是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之一,同时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最具影响力的成员国之一。

与此同时,利比亚仍旧面临着封锁,从而阻碍了这个北非产油国的出口,助长了市场有关原油供应可能比预期更加紧张的猜测。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董事长穆斯塔法-萨纳拉(Mustafa Sanalla)在上周末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中东地区的一些国家由于利比亚被禁运而从中受益,同时令谈判变得复杂化。”据《金融时报》报道,石油禁运已经导致利比亚的原油平均日产量从120万桶下降到了10万桶。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利比亚出口的原油数量大幅减少,这正好有助于实现供应趋紧的主题。”他还补充称:“或许原油价格在本轮涨势中还能上涨几美元,但‘催化剂’不会来自经济数据的温和改善、对全球经济的刺激性支持、供应收紧,以及OPEC+合规性的提高。所有人都在为8月的减产规模缩减做准备,那将是市场份额争夺战重新开始的时候。”

莫亚称,能源生产国已经“经受住了新冠病毒疫情所造成的需求破坏风暴的考验,而不遵守(减产协议)应该会成为OPEC+的夏末主题。”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美国市场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正在日益增长,上周日美国新增了4.9万多例病例。美国的病例约占全球1140多万感染病例的四分之一。但全球股市周一仍旧普遍上涨,部分原因是人们希望,中国经济将会继续走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未来将进一步复苏。

另外,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也对油价提供了支撑。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20万桶,降幅远超预期,并终结了此前三个星期的连续增长趋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的原油库存将会下降270万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