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数量过半及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数量过半及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2020年07月07日 02:2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数量过半及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泰安市国泰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新建材或公司)于2020年3月14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的股东泰安市国泰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泰安市国泰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民安集团)计划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在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000,0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为0.59%);同时,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若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北新建材发生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股份减持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以下简称本减持计划)。

  近日,公司收到《泰安市国泰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股份减持进展的告知函》,截至2020年7月6日,国泰民安集团在本减持计划期间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999,97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2959%),本减持计划实施数量及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

  注:国泰民安集团于2020年4月7日至2020年7月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对北新建材股票进行了7次减持交易(每个交易日算作一次),减持价格区间为24.10元/股-25.84元/股之间。

  2.减持股份来源:国泰民安集团2016年参与北新建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所获得公司股票。

  3.累计减持情况:国泰民安集团作为持股比例5%以上的股东,在公司于2016年11月14日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以下简称上市公告书)之日持有北新建材股票171,244,857股,占北新建材当时总股本的9.5743%。2018年北新建材根据相关协议回购并注销国泰民安集团持有的45,290,000股股票,回购注销完成后国泰民安集团持有北新建材股票125,954,857股,占北新建材目前总股本的7.4551%;截至2020年7月6日国泰民安集团持有北新建材股票120,954,886股,占北新建材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7.1592%。前述上市公告书披露后至今国泰民安集团累计减持比例为2.4151%。

  4.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国泰民安集团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违规情形。

  2.国泰民安集团本次减持与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及已作出的承诺一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14日发布的《关于持股5%以上的股东泰安市国泰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3.国泰民安集团未在有关文件中作出最低减持价格的承诺。

  4.国泰民安集团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5.截至2020年7月6日,国泰民安集团的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全部实施完毕。国泰民安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继续实施本次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减持价格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减持计划是否继续实施及是否按期实施完成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泰安市国泰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泰安市国泰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股份减持进展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新建材 泰安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