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报告出人意料的推高了玉米价格

USDA报告出人意料的推高了玉米价格
2020年07月07日 16:17 金融界

原标题:USDA报告出人意料的推高了玉米价格 来源:油粕面

6月30日公布的种植面积和谷物库存报告令玉米市场感到意外。种植面积下降刺激玉米价格上涨,并为2020年的玉米市场前景注入了一些乐观情绪。市场转向天气预报和即将发布的WASDE报告,以了解短期价格形成原因。

玉米生产者报告称,他们今年种植或打算种植9201万英亩玉米,比2019年增加231万英亩。玉米种植面积较平均贸易预估减少320万英亩,较3月份的种植意向减少498万英亩。与3月份主要生产州的种植意向相比,6月份的调查显示,所有州的玉米种植面积都有所下降。特别是西部玉米带的面积大幅减少,其中北达科他州(80万英亩)、南达科他州(60万英亩)和内布拉斯加州(70万英亩)首当其冲。东部玉米带的玉米种植面积较3月份减少了100万英亩,其中伊利诺斯州和印第安纳州各减少了40万英亩。玉米减产500万英亩并没有影响到其他主要作物,也暗示了今年玉米种植面积的扩大。

生产者有意种植主要作物的面积比2019年增加了93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估计,主要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将达到3.119亿英亩。与一年前相比,总种植面积的计划增长来自饲料谷物和大豆的增加。高粱种植面积比一年前的562万英亩增加了35.5万英亩。大麦和燕麦面积分别增加7.6万亩和32.4万亩。大豆种植意向显示,农民计划种植8380万英亩大豆,比2019年增加770万英亩。大豆种植面积处于市场预期的低端。在调查时,还有224万英亩的玉米没有种植,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些玉米最终是否会变成替代作物或放弃种植。玉米种植面积出人意料,导致玉米价格强劲上涨。市场的焦点现在转向了需求和天气。

尽管种植面积报告令玉米价格意外上涨,但截止6月1日的库存报告远高于预期。6月1日的玉米库存为52.24亿蒲式耳,略高于去年,比交易平均预估高出约2.73亿蒲式耳。高于预期的库存总量表明,在销售年度的第三季度,饲料使用水平较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饲料和剩余使用量为47.29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预计,要达到57亿蒲式耳的玉米产量,本销售年度的饲料和剩余玉米用量,第四季度的饲料和剩余玉米用量必须达到9.71亿蒲式耳。自2005-06年以来,第四季度的饲料和剩余使用量均未达到这一水平。根据目前的库存估计,今年的饲料和剩余使用量可能不会达到57亿蒲式耳的预期,美国农业部可能会在7月10日的下一份WASDE报告中下调这一估计。

较低的饲料用量和剩余量预示着到下一个营销年度的较大的执行量。目前这个营销年度结束时,库存超过22亿蒲式耳的潜力看起来很高,尽管还不确定。乙醇生产继续从4月和5月的疲软中复苏。第三季玉米乙醇使用量总计9.55亿蒲式耳,较上年第三季减少3.87亿蒲式耳。截至6月26日的这一周,乙醇产量为每天90万桶,比一个月前增加了近18%。最近Covid-19病例的增加以及随后全国各地为遏制疫情蔓延而颁布的政策给乙醇使用预测带来了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由于病毒的复苏减缓了驾车高峰期的经济活动,玉米乙醇的使用可能会趋于平稳,并可能延续到下一个销售年度。美国农业部在WASDE的下一份报告中预计将乙醇用玉米减少5000万蒲式耳,这似乎是合理的。

玉米出口似乎有望达到美国农业部对本销售年度17.75亿蒲式耳的预期。截至6月25日,未完成销售额为3.32亿蒲式耳。截至6月25日,本销售年度的出口总额接近13.8亿蒲式耳。尽管出口增速略低于美国农业部的预期,但中国的一些清淡购买和巴西强劲的国内价格为玉米出口带来了利好。随着日历进入下一个销售年度,玉米价格上涨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可能阻止出口加速。

尽管种植面积较低,但较高的收获率更强调产量潜力。玉米主产区的出现一些干旱。最近的干旱监测显示,如果干旱持续下去,北达科他州、伊利诺伊州和印第安纳州的一些地区将面临压力。现在很难预测对作物的总体影响。由于提前种植的作物开始授粉,干旱期延长,这将压低玉米产量。预计玉米收获面积为8400万英亩,比2019年多270万英亩。如果美国农业部预测的178.5蒲式耳的产量能够实现,那么以目前的种植面积计,玉米产量将接近150亿蒲式耳,比2019年增加13.7亿蒲式耳。

玉米价格已经反映出种植面积下降和需求疲软。随后玉米价格的反弹取决于天气。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未来一周市场建立天气溢价的前景似乎很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