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获明晟ESG评级国内航司唯一A级 评级结果连续3年提升

东方航空获明晟ESG评级国内航司唯一A级 评级结果连续3年提升
2020年07月07日 17:00 金融界

原标题:东方航空获明晟ESG评级国内航司唯一A级 评级结果连续3年提升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7月7日,国际指数公司MSCI(明晟)最新公布的ESG评级结果显示,东方航空被评定为A级。在MSCIESG评级的18家全球航空公司中,东航与达美航空、新加坡航空等5家航空公司排名并列第一,超过全球74%的航空公司,东航同时是6家中国A股航空公司唯一的A级。从2018年的BB级到2019年的BBB级,再到2020年的A级,东航MSCIESG评级连续三年得到提升。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是日益受到社会关注的非财务指标。资本市场对责任投资的关注让ESG信息披露逐渐走向主流。依据ESG信息披露对企业进行的ESG评级,成为投资者了解投资标的ESG表现的主要参考。MSCI关注ESG因素对机构投资组合的长期风险和回报的影响,因此对全球主要上市公司进行ESG评级,评级结果从高到低分为AAA、AA、A、BBB、BB、B、CCC七个等级。由于MSCIESG评级的独立性、一致性和公开性,其评级结果已成为全球各大投资机构决策的重要依据。

    根据MSCI对东航最新的ESG评级报告显示,东航在公司治理、碳排放、隐私与数据安全等实质性议题方面的得分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特别是在碳排放和隐私与数据安全议题上,东航在全球航空公司中均拥有最佳实践。

    以“碳排放”的议题为例,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东航积极探索以信息化及市场化手段相结合的节油减排管理方法,持续探索燃油使用效率的提升,为旅客创造更加绿色的飞行选择。2019年,东航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列入年度重点任务之一,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以降低单位能耗为重点,从空中到地面推进节能减排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2017年以来,东航深入推进精细化燃油管控措施,进一步实现精细化燃油成本管控和提高运行品质。通过连续两年多的燃油管控,公司客机机队燃油效率提升显著,吨公里油耗2019年较2017年下降4.3%。

    作为中国国有三大航空运输企业之一,东航已连续12年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更加透明和全面地披露公司在运营过程中的ESG表现,在自身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东航同时在社会责任报告中注重对MSCIESG关注议题的回应,并根据MSCIESG评级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升实质性议题信息披露,不断满足资本市场及社会公众对东航ESG表现的期待。

(编辑 李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SG 东方航空 明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