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林园投资最新研判:上证指数超过4300点才会进入真正牛市

私募大佬林园投资最新研判:上证指数超过4300点才会进入真正牛市
2020年07月06日 17:1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私募大佬林园投资最新研判:上证指数超过4300点才会进入真正牛市 来源:私募排排网

原标题:私募大佬林园投资最新研判:上证指数超过4300点才会进入真正牛市

  白酒行业高景气度再加上惯性上涨,这是白酒不断创新高的逻辑,也是股市的基本常识和规律,投资就是要赚趋势的钱。

  牛市初期的策略非常明确,就是坚决持有龙头公司,就算轮动也要到市场达到4300点之后再考虑。

  地产、金融目前还是没有参与,等市场真正进入牛市了我才会考虑。

  全面复兴是不可能的,任何行业都是在朝着龙头公司和少数公司集中,这就是未来的大趋势。

  以上是林园公司董事长林园,在近期参加私募排排网投资者问答节目时的最新观点。林园还是私募排排网路演中心常驻嘉宾,就在上半年收官之际,开启下半年投资之初,市场上对后市行情也出现争议和分期,私募排排网特邀林园先生与投资者线上面对面交流,分享林园投资对后市的研判与布局。

  林园毕业于临床医学专业,曾就职于深圳红会医院,担任内科门诊医生。1989年林园以8000元入市,三十年间历经多轮牛熊,目前其个人及家族穿透累计持有股票市值超过数百亿元。从炒股牛人到职业投资人,林园坚定投资“垄断”和“成瘾”性商品,其投资的核心品种累计复合涨幅均超过百倍以上。2006年林园成立林园投资,作为国内较早成立的阳光私募,目前公司管理规模接近100亿元。

  2020年上半年医药与白酒引领A股行情,林园投资在此轮行情中也是赚得盆满钵满,无论是正收益私募占比,还是公司平均收益,均居于市场前列。虽然市场普遍认为牛市已至,但是在林园看来,目前还只能算作是牛市初期,真正牛市的正式开启还需等上证指数站上4300点。至于投资策略,林园表示在牛市初期坚决只会持有龙头公司,板块轮动是进入真正牛市只会才需要考虑的问题。

上证指数超过4300点才会进入真正的牛市

  从各种指标和表现来看,现在整个市场A股市场正在进入牛市初期,我们对这种判断也是越来越坚定。这个时候进场,大多数股票最终是套不了人的。

  结合市场的这种特征,投资者要非常清楚地认识牛市和熊市的操作完全是相反的。春节以后,比如说最近两三个月,很多大市值的公司都在轮番上涨。目前就银行地产这些稍微差一点,今天(7月2日)的券商也开始表现,这都是牛市初期的表现。下午有投资者问我为什么券商会涨?我说牛市初期券商就是要涨,因为指数已经上3000点了。

  什么时候是真正的牛市开始?我们判断牛市的指数中枢如果超过4300点,也是上证指数能超过4300点到4500点,那么就是牛市真正的开始。现在就是在演绎牛市初期,也是熊末牛初。对市场的判断是非常重要的,它会指导我们下半年如何来操作。

牛市初期只买龙头公司

  牛市初期龙头公司会不断创新高,大市值的公司持续上涨,你觉得高了,他还要继续涨,所以大家在牛市的思维要扩大化。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判断它是牛市的初期话,这个时候你买 A股被套住的概率不大。牛市里边一般套住不会超过6个月,一般3~6个月会解套,这是个铁律,全世界的牛市都是这样。

  根据市场的情况不同,我们也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如果市场各个板块轮流爆发,我们就会对市场的一些阶段性热点不断跟进,大胆跟进。但是牛市初期也要回避一些容易被遗忘的公司。最近一段时间新股发行在加快,包括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的发行速度在加快,市场的供应量在增加,但是我们目前对这些公司是采取规避的态度,这些公司即使上涨,也会等到牛市的中期以后才会大幅上涨,这就是牛市的规律。

  牛市初期一定是关注头部的公司,当然接下来二线的公司,或者一些优质的三线公司中途也会有所表现,但它的持续性就有待观察,所以现在还是关注头部的公司。

  我们下半年的投资方向已经非常明确,比如从2016年4月份开始,我们强调只投嘴巴、只投医药,但那是在熊市末期、熊市里我们提出来的投资策略。现在市场有所变化,我们也要与时俱进,跟着市场的变化做出一些方向性的决策,不局限于投资消费、医疗。如果市场能突破4000点以上,我们就会对市场上一些我们认为的好公司进行阶段性的布局 。

下半年医药白酒还将是市场主线

  在直播过程中,投资者还行了积极地提问,林园也一一进行了解答,私募排排网整理了部分热门话题,以飨读者。

  投资者:白酒行情屡创新高的逻辑在哪里?

  林园:白酒现在行业高景气度,另外还有惯性上涨,高了还会更高。股市为什么会上涨?为什么这个时候会不断创新高?这就是股市的基本常识规律——泡沫再泡沫。过去没有泡沫的时候,可能关注的人少,现在关注的人多了,这就是趋势。赚钱就是赚趋势,而不是价值投资。

  投资者:下半年医药白酒行情还会继续吗?

  林园:大概率还是这样一个旋律,医药白酒行情还会继续演绎。

  投资者:有很多人认为下半年要转向地产行业或者是金融行业这些周期股,您怎么看?

  林园:目前我们还是没有参与地产金融。什么时候参与?真的进入牛市了,突破4300点了,那个时候再参与我认为不会吃亏。

  投资者:中药行业还能进场参与吗?

  林园:中药要区别对待。特别这次疫情,很多中小企业,比如生产感冒药、亲热解毒,疫情之下这些病就少了。但总的趋势来看,中药板块并没有高估,是可以投资。

  投资者:市场有传闻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合并的消息,这是否是牛市的催化剂?

  林园:现在行情和合并不合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指数在创阶段性新高的话,券商肯定是不会差。 当然我们看到目前券商的盈利水平确实非常差,所以看不到希望是吧?这是因为过去10年中国股市都是熊市没有牛市。

  至于并购、合并,最后是这个行业的利润、规模往龙头公司集中的方式,比如一波牛市下来,肯定会催生几家券商的发展壮大。如果我们判断准确,未来中国如果出现一个波澜壮阔的牛市,券商一定会出现寡头,他们的利润、PE会急剧下降,盈利水平会急剧改变。

  投资者:一旦牛市启动了,关于板块轮动,有什么样的技巧可以去抓住这轮牛市?

  林园:目前牛市初期投资策略非常明确,就是持有,对一些龙头公司坚决持有。真正的轮动要到4300点以上再去选择

  投资者:林总提到4300点是牛市的中枢,您预计什么时候是可以到达这个点位?

  林园:点位反反复复,这么多年一直要突破这个点位非常难。进入牛市的时间不好预测,我个人判断12个月内有望站上4300点。

  投资者:林总目前是满仓,但是满仓下跌的时候压力是非常大的,请问林总那个时候是怎么扛过来的?

  林园:我们基本上都是满仓运作,遇到系统性风险的话,也会出现短暂的下跌。但是我们过去几十年没有遇到长时间的下跌,最多也没有超过几个月。所以核心是你有没有挣到钱,只要安全垫足够大就会忽略短期下跌;如果挣得很少钱或者说一直亏损的,当然会害怕下跌。

(文章来源:私募排排网)

(责任编辑:DF31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牛市 上证指数 私募 私募大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