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刘欣:坚持以合理价格买入高ROE公司

泰达宏利基金刘欣:坚持以合理价格买入高ROE公司
2020年07月06日 11:39 中国网

原标题:泰达宏利基金刘欣:坚持以合理价格买入高ROE公司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0年已过半,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业内普遍持较乐观态度,特别是外来资金加速涌入,并仍将偏好高ROE等核心资产。一般认为,长期高ROE企业具有一定商业壁垒、定价权和安全边际,而寻求高企业盈利也是主动投资中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

  泰达宏利绩优策略指数增强基金紧密跟踪的指数——中证申万绩优策略指数(931067),是从连续2年ROE大于10%的股票中选取不超过100只最新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股票作为样本股,以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旨在帮助投资者捕捉高质量上市公司。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31日,中证申万绩优策略指数的ROE长期保持在20%附近。与此同时,该指数采用纪律化手段做基本面投资,也是国内较为稀少的以盈利能力为策略的Smart Beta,兼具主动投资获取超额回报能力和指数透明化运作等优势。

  同时作为指数增强基金,泰达宏利绩优策略指数增强基金将在对中证申万绩优策略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基础上,通过量化策略力争增强回报。据了解,泰达宏利基金拥有较为成熟的量化增强团队,通过使用量化多因子模型,挑选盈利质量较高、成长能力较强、治理较好的优质公司,并严格控制组合在行业、市值等方面的偏离程度,以及通过基本面研究,剔除容易暴雷股票。此外,泰达宏利绩优策略指数增强基金另一特色是管理费率相对较低。

  据了解,泰达宏利绩优策略指数增强基金由刘欣和刘洋两位基金经理担纲管理,刘欣为泰达宏利基金投资副总监,拥有多年量化投研经验,并历经研究、权益投资、风险管理以及产品设计等业务各环节;刘洋同时管理着泰达宏利沪深300指数增强、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增强等产品,量化增强投研实盘经验丰富。

  对于投资理念,刘欣表示,投资没有捷径,贵在坚持。就策略指数而言,通过把长期创造超额价值的主动投资策略明确固化在指数编制规则中,是主动投资被动合同化的典范,也更有助于基金公司和投资者坚定信念。随着国内市场制度不断改革,外资持续流入,将从中长期显著改变市场资金结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达宏利 ROE 刘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