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盘连续大幅流入 低估值蓝筹放量上升

融资盘连续大幅流入 低估值蓝筹放量上升
2020年07月06日 13:02 羊城晚报

原标题:融资盘连续大幅流入 低估值蓝筹放量上升

  上周沪指大涨5.8%,创业板涨3.36%,两融股票加权价格指数涨5.8%,日均成交金额较前周增加20%。两市融资余额至上周五约为11659亿元,较前周大幅流入约553亿元,是去年4月以来最大单周流入规模。

  上周融资盘大规模流入,6月以来融资盘连续五周净流入,合计1140亿元。北上资金上周净流入289亿元,连续五周净流入合计830亿元,两者加总为1970元。与去年年底相比,今年两市融资余额增加了1660亿元,北上资金累计增仓了1484亿元,合计3144亿元。而新发公募基金规模突破1万亿元。资金流入得益于货币宽松,市场制度改革,和复工复产后经济增长带来的信心回升。

  上周板块涨幅最大板块的证券、保险信托、地产、煤炭,大多都是前期落后于主流消费和科技股的大盘蓝筹,估值优势突出,性价比明显,随着市场信心的不断提振,还在观望的资金补仓意愿明显。沪指和上证50指数放量突破前期压力区域,未来两到四周,市场保持较高的活跃度。

  上周的平均维保日均在284%,较前周的281%继续上升,前几期提到,目前在安全和盈利线上。融资盘易增难减。

  上周融资买入额为5101亿元,日均值为1020亿元,较前周日均值增加33%,是4月份以来最高值。融资买入占成交比为11%,较前周的10%继续上升。融资买入额占融资余额比为9.2%,较前周的7%继续上升。资金推动主要板块上涨,券商为主的蓝筹股盘子大,方便融资盘容易大进大出。

  上周偿还额为4548亿元,日均值为920亿元,较前周日均值增加24%。偿还增幅小于融资开仓增幅,保持乐观看待后市。

  上周融资买入与偿还额合计约为9649亿元,日均值较前周增加28%,较大盘日均成交增幅的20%明显多些,融资市场活跃程度超过大盘。

  与上周四的融资余额11105亿元比较,周换手率为87%,较前周的68%大幅上升,人气进入炽热状态。

  与两市的周成交金额46190元相比,上周融资交易占比为20.90%,较前周的19.50%继续上升.指标进入高位阶段,一般两到四周内见阶段顶部。

  后市研判:7月进入半年报披露期,业绩分化将再度成为市场波动的主要影响因素。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业绩增长的新能源车或军工板块的龙头个股。 (海通证券 刘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资 蓝筹 北上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