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沪指涨超4% 接近3300点 两市成交近万亿

午盘:沪指涨超4% 接近3300点 两市成交近万亿
2020年07月06日 12:28 新京报网

原标题:午盘:沪指涨超4% 接近3300点 两市成交近万亿 来源:新京报

7月6日,两市开盘后全面拉升,沪指开盘一分钟内跨过3200点关口,随后持续拉升大涨3%攻上3250点,沪深300指数(4608.678, 189.08, 4.28%)(4608.6780, 189.08, 4.28%)创5年新高,两市开盘35分钟成交额达5000亿元,低估值板块全面领涨。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286.60点,涨4.24%,成交额为4341亿元;深成指报12842.30点,涨3.29%,成交额为5064亿元;创指报2516.87点,涨2.21%,成交额为1589亿元。两市成交近万亿。

两市超百股涨停,券商板块一路领涨

至中午,两市超百股涨停,3600只个股集体飘红。

券商板块持续领涨,中泰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申万宏源第一创业国金证券东方证券中国银河太平洋山西证券中银证券涨停,参股券商概念股华资实业越秀金控涨停。

此外,银行、保险、金融科技、军工股、有色金属、电子半导体、交运航运、煤炭采选等多数板块走强。银行股如青农商行西水股份中国人寿涨停;金融科技概念中宇信科技银之杰亚联发展大智慧涨停;有色金属板块中株冶集团云铝股份中色股份涨停;煤炭股大爆发,露天煤业大同煤业平煤股份粤宏远A涨停。军工板块中航沈飞中航飞机新研股份涨停。

个股方面,茅台股价1592.05元,涨3.26%,总市值突破2万亿元,稳居A股市值王。

中芯国际本周申购,参股公司至纯科技徕木股份江丰电子沪硅产业聚辰股份上海新阳集体涨停。

免税第一概念股王府井开盘后快速攀升后涨停,为66.14。中国中免腾邦国际等均大涨。

资金净流入,多数机构看好后市

截至11:30,北向资金净流入149.63亿元,沪股通净流入76.7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2.89亿元。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指出,当前A股的低估值补涨特征本质在于“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促发的动力在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降低,进一步强化“资金追逐资产”的现象。由此看好后市,突破3300,静待3500。行业方面先是券商+低估值领头(以周期为主),科技+消费接力,讲故事的小市值公司不炒,银行不是主打品种而是周期向消费和科技切换的过渡品种。

中信证券发布投资策略指出,低估值板块的补涨并非风格切换,只是短暂的风格再平衡,也是未来风格切换的预演。预计补涨仍将持续1~2周,但涨速将放缓;解禁压力与业绩验证过后,市场将重回均衡状态。3季度后期起,金融和周期才将成为下一轮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的主线之一。配置上,在近期的低估值板块补涨行情中,建议适当增配大金融中的房地产,以及景气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包括家电、化妆品、汽车及零部件。

招商策略发布研报指出,2020年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将会持续改善,低估值的金融周期有望迎来企业盈利改善,以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下半年将会有一波明显估值修复。但当前并非只有经济周期复苏这一个主线,科技进入上行周期,线上消费居家消费趋势仍在,地产竣工周期提速,疫情带来的医药医疗需求增加仍将持续。从业绩的角度开看,应该是传统新兴行业携手业绩改善,2020年下半年将会呈现轮涨、混合的风格特征。

不过,苏宁金融研究院发布报告称,A股的躁动行情并不罕见,券商领涨也并不见得一定能带动全面牛市的启动,而且当前启动全面牛市仍然具有较大的风险。站在当前时点,乐观的认为全面牛市已经启动有点过于乐观。投资不能盲目地追随市场的热点与情绪,而是需要有逻辑的推演和逻辑的一致性。

苏宁金融研究院报告表示,快牛的时代已经结束,随着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向机构投资者和长期投资者主导的转变,未来的牛市将会改变以往的暴涨暴跌,逐步向成熟市场的低波动率迈进。金融市场改革的脚步逐渐加快,投资者信心的培育、国际资本的持续流入,需要稳定、可持续的资本市场环境, 因此A股走出长期慢牛的可能性更大。纵向来看,A股的绝对估值除了高于港股外,低于全球其他主要金融市场,具有极强的长期投资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