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2点丨沪指早盘大涨逾4%剑指3300点,两市超百股涨停;武汉:遇强暴雨天气,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可暂停

每经12点丨沪指早盘大涨逾4%剑指3300点,两市超百股涨停;武汉:遇强暴雨天气,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可暂停
2020年07月06日 11:59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12点丨沪指早盘大涨逾4%剑指3300点,两市超百股涨停;武汉:遇强暴雨天气,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可暂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沪指大涨逾4%,剑指3300点,两市半日成交近万亿元

今日早盘A股涨势如虹,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强势上攻,房地产、消费电子、芯片等板块顺势活跃,创业板指涨幅亦不断扩大。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4.24%,剑指33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涨3.29%,创业板指涨2.21%。两市半日成交额逾9400亿元,115只个股涨停,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50亿元。盘面上,券商、保险、银行、半导体、煤炭、免税店等板块全面开花。

2丨香港交易所推出首批MSCI期货合约

港交所宣布,今天正式推出与MSCI签订的新指数授权协议(于2020年5月27日公布)下的首批期货合约,为扩充香港交易所的衍生产品组合迈出重要一步,并加强香港市场的广度和深度。首批10只MSCI指数期货合约于今早在香港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成功上市。香港交易所将于7月20日推出第二批共7隻以美元计价及于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合约。

3丨武汉:遇到强暴雨天气,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可暂停

据长江日报,今年高考恰逢武汉梅雨季,外语听力考试时如遇强暴雨、雷电等异常天气,有没有相关的应对举措?6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冯农表示,外语听力考试除小语种之外,武汉各考点均采用校园广播网方式进行。各考点配备听力考试备用播放设备、备用应急UPS电源和一定数量的可移动录放机,备足干电池。同时,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如遇强雷电干扰影响考试,视具体情况,立即履行报批程序后,可采取暂停听力考试、先笔试后听力考试、延长考试时间等办法应急处置。

4丨成都至深圳直达高铁开通,最低票价672.5元

据红星新闻,7月5日上午9点50分,成都局集团公司首次开行的成都东至深圳北间高铁正式发车,经过8小时21分运行后,于当日18时11分达到深圳北站。据了解,本次开行的G4511次列车,将沿途经停乐山、宜宾西、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虎门。线路从成都东站始发,一路沿着成贵高铁南下,到达贵阳后,上贵广铁路,停靠广州后再上广深高铁,最终抵达深圳北站。全程运行时间8小时21分,票价分别为二等座票价672.5元,一等座票价1057.5元,商务座票价1995.5元。

5丨两架飞机在美国爱达荷州科达伦湖上空相撞,2人死亡,6人失踪疑似死亡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刚刚消息,美国爱达荷州当地政府证实,5日下午,两架飞机在科达伦湖上空相撞并坠入水中,造成2人死亡,6人失踪。报道称,警方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失事两架飞机上共有8人,但目前救援队尚未找到任何幸存者,余下6人被警方认为已经死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香港交易所 武汉 武汉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