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食品:植物肉市场为公司打开发展空间

双塔食品:植物肉市场为公司打开发展空间
2020年07月06日 08:3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双塔食品:植物肉市场为公司打开发展空间

在豌豆蛋白提纯的技术领域,公司处于全球的领先地位,目前掌握酸浆法工艺、干法工艺、新干法工艺等三种提取技术,对豌豆蛋白的提纯度可达 88%。对于豌豆蛋白的替代物和升级品,公司也积累了相应的准备:除豌豆蛋白外,公司的技术仍涵盖绿豆蛋白和蚕豆蛋白;以及,植物蛋白品种还延伸至豌豆蛋白肽、绿豆蛋白肽、组织蛋白和拉丝蛋白。

l 报表中显示,公司的豌豆蛋白业务开始于 2012 年。公司的下游客户包括高档饲料、固体饮料、能量棒、植物肉等领域的食品制造商,客户多来自欧美市场。公司与美肉的合作关系在较早时候就已经建立,只是通过中间商向美肉供货,2019年公司和美肉之间签订了直接供货合同。2019 年,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仅占总销售额的 18.58%,销售比例并不算集中,植物肉也只是公司的下游行业之一。但是,“植物蛋白肉”勃然兴起、方兴未艾,植物肉未来可能会成为豌豆蛋白最大的应用领域。此外,全球范围内将会有更多的研发和制造商进入该领域,无论产品是否成功,都会为公司这类要素供应商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参照植物牛奶与动物牛奶消费的比例关系(13%),如果植物肉在动物肉消费中的占比也达到 13%,那么植物肉潜在的市场规模可达到 350 亿美元——而这仅是美国市场。全球的肉类市场规模是 14000 亿美元,按照 13%的比例计算,全球潜在的植物肉市场规模可达到 1820 亿美元。

植物肉将会成为豌豆蛋白下游应用的最大领域之一,植物肉市场的迅猛增长为豌豆蛋白打开了增长空间。公司的豌豆蛋白产能(包括新增产能)有望在 2020 年之后充分释放,收入有望达到 15 至 16 亿元,豌豆蛋白的毛利率也将会稳步上升。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1、2022 年的每股收益为 0.26 元、0.40 元、0.56元,参照 7 月 3 日的收盘价 17.16 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 66 倍、42.9 倍、30.64 倍。我们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豌豆产量减少,价格上涨;全球的竞争同行扩大产能;豌豆蛋白替代物研发量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双塔食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