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修订并发布科创板再融资办法

证监会修订并发布科创板再融资办法
2020年07月05日 19:58 法制网

原标题:证监会修订并发布科创板再融资办法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芬棉 

经过2019年11月8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论证之后,对标新证券法,证监会于2020年7月3日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针对已上市公司再融资,故以下简称《科创板再融资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共七章、九十三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明确适用范围,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存托凭证等证券品种的,均适用《科创板再融资办法》。二是精简优化发行条件。区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和向特定对象发行,差异化设置各类证券品种的再融资条件。

三是明确发行上市审核和注册程序。上交所审核期限为二个月,证监会注册期限为十五个工作日。同时,针对“小额快速”融资设置简易程序。

四是强化信息披露要求,要求有针对性地披露行业特点、业务模式、公司治理等内容,充分披露科研水平、科研人员、科研资金投入等信息。

五是对发行承销作出特别规定,就发行价格、定价基准日、锁定期,以及可转债的转股期限、转股价格、交易方式等作出专门安排。

六是强化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加大对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的追责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监会 科创板 融资 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