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圣亚遭上交所问询,杨子平尚未配合监管约谈

大连圣亚遭上交所问询,杨子平尚未配合监管约谈
2020年07月04日 10:11 新京报网

原标题:大连圣亚遭上交所问询,杨子平尚未配合监管约谈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7月3日晚间,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媒体报道有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核实并披露公司控制权是否已发生变更,股东杨子平、磐京基金与公司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未披露的一致行动关系等问题。同时,大连圣亚于同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杨子平、毛崴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近日,大连圣亚控制权纷争和高层人事变动情况引发多方关注。大连圣亚于6月29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罢免公司原董事长王双宏、原副董事长刘德义的议案,选举杨奇、陈琛、毛崴为新任董事,随即召开董事会选举杨子平为董事长、毛崴为副董事长。6月30日晚,经大连圣亚股东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京基金”)提议,大连圣亚董事会以公司出现紧急情况为由,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提议罢免公司总经理肖峰。

7月1日,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大连圣亚全体员工严正声明!》声明指出“对于在部分股东操纵下,大规模改组董事会,仅仅两天之内就接连罢免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行径,我们对由许多不具备相关职业经验和职业能力的新任董事会人员表示极不信任,对相关股东操控下形成的新任董事会及产生的新任董事长杨子平的合法有效性表示严重质疑。”7月3日,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公众号再度发文,称“大连圣亚全体员工坚决反对杨子平等一致行动人恶意收购公司行为”。目前,上述两篇公众号文章均已被删除。

在上交所问询函中,要求大连圣亚核实本次年度股东大会后,召开董事会会议的相关情况,若已召开紧急董事会,则应披露召开紧急董事会会议的紧急事由,并说明会议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及理由。

此外,大连圣亚的控制权也成为上交所关注焦点。据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大连圣亚核实并披露公司控制权是否已发生变更,并向股东大连星海湾核实并披露是否拟采取举措以巩固控制权。

对于一系列变动的核心角色——大连圣亚股东杨子平和磐京基金,上交所要求核实并披露双方共同投资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庆成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成立背景、业务开展范围、业务开展具体情况和历史投资情况。同时,结合双方存在共同投资以及历次股东大会、董事会的投票表决情况,明确说明双方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而在杨子平、磐京基金与公司其他股东之间,是否也存在未披露的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应当披露的协议及利益安排。

目前,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已收到近200名大连圣亚员工联名发出的《大连圣亚全体员工严正声明》。据公告,为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已要求董事会主要负责人杨子平和新任董事毛崴(毛崴同时为磐京基金实际控制人)到监管局进行监管谈话,但二人拒绝配合大连监管局的监管工作,一直未前来进行谈话,也未通过其他方式说明相关情况。证监会大连监管局指出,杨子平和毛崴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决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

图片 公告截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圣亚 上交所 监管局 大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