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科技·周报 | 腾讯状告老干妈成“罗生门”;黄峥卸任拼多多CEO

封面科技·周报 | 腾讯状告老干妈成“罗生门”;黄峥卸任拼多多CEO
2020年07月04日 16:14 封面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封面科技·周报 | 腾讯状告老干妈成“罗生门”;黄峥卸任拼多多CEO

途牛收到纳斯达克合规通知函,已重新符合股价最低价要求

6月29日,途牛宣布,公司于6月26日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的合规通知函,表明公司已重新符合纳斯达克股价最低价要求。此前途牛曾于5月18日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的通知函,称在过去连续30个交易日内,途牛ADS的收盘价低于纳斯达克上市规定的最低买入价1.00美元。

腾讯状告老干妈成“罗生门”,疑问尚存!

6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深圳市南山法院的裁定,引出了一场蹊跷的纠纷。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称“国民品牌”老干妈未履行合作协议,起诉并向深圳南山区法院申请查封后者1600余万元财产。腾讯方面回应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老干妈方面声明称,经核实,公司从未与腾讯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从未与腾讯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此后,贵阳警方查明,腾讯与老干妈所签协议,为三名犯罪嫌疑人伪造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所为。7月1日晚,腾讯在官方微博自嘲自己“是一个憨憨”,并以1000瓶老干妈为礼品征求骗子线索,还在B站发出一条自黑的短视频。当晚,老干妈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腾讯从来没有催收过,之前法院裁定公司不知情。

至此,腾讯老干妈风波暂告一段落,但这起关注度很高的涉及1600万元的事件并未彻底结束。

拼多多宣布组织架构升级:CTO陈磊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7月1日,拼多多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峥通过致全员信的方式宣布,经董事会批准公司原CTO陈磊将出任首席执行官。黄峥则继续担任董事长。此次调整后,黄峥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机制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

瑞幸咖啡:陆正耀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7月2日,瑞幸咖啡在SEC公告中称,因免去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其他与会董事不少于三分之二的赞成票,因此陆正耀将继续担任该公司董事及董事长。目前,瑞幸咖啡董事会由八人组成,包括陆正耀、郭瑾一、吴刚、曹文宝、刘二海、黎辉、邵孝恒、庄伟元。

上汽拟以约19亿港元收购神州租车近29%股份

7月2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神州优车有限公司、神州优车服务有限公司、优车科技有限公司(统称为神州优车卖方)及神州优车(838006.OC)已与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香港”)签署收购要约,上汽香港拟向神州优车卖方以每股3.10港元的价格收购不超过4.43亿股神州租车股份,总代价最多13.72亿港元。同时,神州租车另一主要股东华平投资旗下Amber Gem也与上汽香港签署了收购要约,上汽香港拟向Amber Gem以每股3.10港元收购不少于1.696亿股公司股份,总代价为5.258亿港元。

腾讯市值突破5万亿港元

最近一周,腾讯股价和市值不断冲高。自6月24日突破500港元关口以来,腾讯7月3日盘中股价再触及529港元的新高点,刷新历史纪录。2020年初至今,腾讯股价已经累计上涨40%,如果从年内低点算起,腾讯涨幅则达到了63%。市值方面,腾讯7月3日收盘市值更是突破5万亿港元,超过了港股阿里巴巴的4.74万亿港元,相当于2.4个贵州茅台、4.5个美团、5.8个拼多多和15.2个百度。

2100亿美元!特斯拉成市值最高车企

美股周二早盘,特斯拉股价刷新盘中纪录新高。截止周二上午11:41,特斯拉股价上涨7.36%至1083.67美元,市值达2009.94亿美元。特斯拉今年迄今累涨158%。此外,6月30日美股收盘后,蔚来汽车市值达91.4亿美元,特斯拉目前市值相当于蔚来的21倍。7月1日,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公司市值达2100亿美元,使得其超过丰田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