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海南自贸港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2020年07月04日 08:37 人民网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中行海南省分行作为海南自贸港内首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成功为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办理海南自贸港首笔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促进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的一项重要举措。6月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的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推荐经营稳健、业务合规、内控完善的企业,开展货物和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实现银行审核从事前向事后转变,从而进一步推动贸易结算便利化。

中行海南省分行作为该业务在自贸港内的首家试点银行,积极面向客户解读政策,并结合企业对于外汇收支便利化的具体需求,制定相关的银行风控措施,试点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专业生产烟用BOPP膜的企业,产品主要用于食品、药品的外包装,每年进出口业务所办理的贸易外汇收支额近1000万美元。作为首个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的试点企业,该公司办理该业务向银行申请收付款的过程,从以前准备资料、入账需要半天时间,到现在只需十分钟就可完成。该项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通过简化银行的单据审核流程,极大地帮助企业节省经营成本、提升管理效能。

中行海南省分行近期还将陆续为其他试点企业办理该项业务,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切实服务自贸港实体经济发展。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 海南省 中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