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兴业证券徐佳熹:A股医药总市值十年增长近6% 未来依然是好赛道

[快讯]兴业证券徐佳熹:A股医药总市值十年增长近6% 未来依然是好赛道
2020年07月03日 18:45 金融界

原标题:[快讯]兴业证券徐佳熹:A股医药总市值十年增长近6% 未来依然是好赛道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7月3日讯科创板上市公司“云走进”系列活动之“走进南新制药”活动今日在全景网线上举办,兴业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徐佳熹展望了疫情过后医药行业的发展,他认为医药行业会变成一个更加受重视的行业,同时对医药创新的定义会被重新审视,发现新的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

“从传统上来说,医药不是一个长周期的行业,不是一个占GDP比例很高的行业,也不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的行业。“徐佳熹谈到,目前我国医药行业生产总值仅占到GDP的6.4%,而欧洲普遍超过10%,美国甚至会到17%。但是在这次的疫情之后,大家发现没有医药行业的6%,剩下94%的运转受到了影响。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揭示了公共卫生系统的重要性,以及现有系统的脆弱性。徐佳熹认为关于感染性疾病的研发,在未来会受到投资者和研究人员更大的重视,对疫苗及检测方法在内的创新性产品会有更多的投入。

徐佳熹认为,无论从创新还是消费升级的角度看,医药行业都是未来一个好的投资赛道。“10年前医药行业的市值在A股总市值占的比例不到3%,现在则达到了近9%,已经成为了一个规模较大的板块。”他说。(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兴业证券 A股 市值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