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涨停 牛市的味道又来了

中国人寿涨停 牛市的味道又来了
2020年07月03日 18:2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中国人寿涨停!牛市的味道又来了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两市高开,开盘后沪指迅速拉升涨逾1%,创指、深成指下探回升,盘面上,券商股延续强势,煤炭板块走强。临近上午收盘,创指走强涨逾1%,沪指小幅回落。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人气活跃,总体赚钱效应不错。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态势,临近盘尾,三大指数持续走强,沪指大涨2%,两市成交再破万亿。金融股暴涨,其中中国人寿、青农商行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2.01%,报3152.81点,成交额为5354.89亿元;深成指涨1.33%,报12433.26点,成交额为6360.94亿元;两市合计过万亿,牛市的味道若隐若现。

  7月3日,中国人寿盘中涨停,报33.04元,截至收盘封单23743手,全日成交19.8亿元,换手率0.3%。万联证券表示,保险股估值整体震荡回升,截至目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保市净率分别为1.89倍、1.96倍、1.09倍、1.58倍、1.52倍,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而上市险企较低的负债成本使得营运净资产收益率将保持在较高水平,进而支撑市净率,维持保险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31.94亿,入市抢筹,金融股成为重点。沪股通方面,招商银行净买入9.60亿,中国平安净买入6.40亿。深股通方面,紫光国微净买入7.89亿,平安银行净买入7.59亿。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对牛市的预期充满热情,两市成交量连续两天超过万亿,券商作为牛市最为受益的板块,叠加头部券商合并的利好传闻,因此获得了较大的涨幅。另外,银行、地产、保险等低估值的蓝筹也开始有所表现,同时有色、煤炭为代表的强周期板块也表现出启动迹象,之前热点的白酒、医药、科技、消费等个股则开始回调,板块轮动现象愈发明显。上述两个因素,均属于典型的牛市初期现象,支撑起了未来牛市的预期。但我们认为,全面性牛市的爆发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接下来市场还是会面临较大的考验,在经历过调整之后,科技股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2020年7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9.12,相较6月信心指数环比大涨5.20%。6月经济全面回暖,市场震荡上涨,尤其是6月下半月出现明显上升趋势,直逼3000点,在此背景下A股基金经理信心高涨,7月信心指数创下今年2月以来新高。 

  (作者:叶麦穗 编辑:曾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中国人寿 牛市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