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煤炭石油板块活跃涨近3% 机构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快讯:煤炭石油板块活跃涨近3% 机构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2020年07月03日 10:49 金融界

原标题:快讯:煤炭石油板块活跃涨近3% 机构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7月3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全线飘红,煤炭石油板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

    截至上午10:30,煤炭石油板块指数涨幅达2.93%,昊华能源安源煤业等概念股涨停。

    对此,平安证券在煤炭行业2020年中期策略报告提出,周期性弱化,价格振幅收窄。在长协煤制度、库存制度等价格调控机制下,煤炭价格波动收窄,未来煤价将窄幅震荡。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关注高股息的龙头公司,在产能集中、兼并重组的基础上,龙头公司地位进一步提升,分红水平有所保障,推荐中国神华盘江股份;二是关注转型发展的优势公司,煤炭产业为转型发展提供充裕资金,转型方向包括纵向一体化和新兴产业。

    对石油方面的投资,平安证券认为,下半年国际油价将继续震荡上行,但上涨的空间不会很大;受需求和成本影响,大宗商品价格依然承压。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当前的节点下应该淡化板块,宜从下而上关注具体标的的业绩预期,优选下半年有重大项目进展的卫星石化万华化学、具有业绩确定性的荣盛石化恒力石化、资产重组注入成长性的新奥股份,同时也关注油价波动所带来的阶段性机会。

(编辑 孙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煤炭 石油板块 张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