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2020年07月03日 02:5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畅科技”或“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对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20】第259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就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相关事项进行问询。

  根据问询函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对问询函所列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分析和核查。现就问询函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 报告期内,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3.52亿元,同比下降2,177.22%。请结合产品销售价格、成本、毛利率、期间费用、非经常性损益等变化情况,说明你公司本期大幅亏损的原因,并结合资产减值损失的子科目详细说明资产减值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未来经营风险及你公司应对经营亏损的主要措施。

  【回复如下】

  1、请结合产品销售价格、成本、毛利率、期间费用、非经常性损益等变化情况,说明你公司本期大幅亏损的原因

  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7,022.60万元,较上年同比上升1.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16.10万,较上年同比下降2177.22%。收入、成本等相关指标变化如下:

  ■

  通过上表数据列示分析看,产品销售价格、成本、毛利率,费用相比上年变化不大,但本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3亿与去年-1.82亿相比进一步增加。亏损增加的主要原因如下:

  (1)计提减值准备相比上年度增加1.16亿:

  2019年企业销售情况不佳,存货积压情况较大,因与部分车厂终止合作导致大量定制的前装产品减值较大,因更新换代导致后装产品存在一定的呆滞,同时因维护部分大客户,执行亏损合同,2019年全年计提大额存货跌价准备。

  2019年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计提坏账准备1,763万元;按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2,887万元,主要为对深圳市路畅电装科技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34,611,548.45元因丧失控制权并且该公司经营不善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2)本年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增加6,145万:主要由于公司无法确定未来期间汽车电子产业相关公司能产生相应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于确认由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基于该原因和遵循谨慎性原则,公司冲回上年末汽车电子产业相关公司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合计5,098万元(包括本部和下属合并范围内与汽车电子产业相关的公司)。

  2、未来经营风险及你公司应对经营亏损的主要措施

  未来经营风险如下:

  (1)、智能驾驶、车联网、无人驾驶技术的开发和产品的应用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全球范围内智能驾驶、车联网、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势头迅猛。但是,无人驾驶技术和产品离规模化商用尚有一定的距离。同时,智能驾驶、车联网、无人驾驶的技术门槛高,产品的产业化过程长,存在开发进度和产品化不及预期的风险。

  (2)、前装业务开展及业绩体现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正在全力拓展前装市场,并且取得了突破。但是,由于前装市场竞争激烈,存在前装业务开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同时,由于前装的产品开发需要高资金投入、技术密集、回报周期较长,存在业绩体现不及预期的风险。

  (3)、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新型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疫情对全球汽车产业链的影响还在持续,这些或将对公司的经营尤其是海外业务板块的经营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全球汽车产业链密切相关,未来汽车行业具有不确定性,对2020年及之后的年度,公司无法做出汽车电子相关业务大幅度扩张产生盈利的判断。

  公司应对经营亏损的措施如下:

  (1)通过新材料板块业务盈利弥补汽车板块部分亏损:南阳畅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2019年已累计实现收入7831万元、利润总额1544万元,2020年初虽受疫情影响,但全年总体预计利润可期。

  (2)继续收缩汽车电子相关业务板块减少亏损:对原有亏损或毛利较低的项目进行裁减、加强内部管理水平,降本增效提高效益。

  二、 报告期内,你公司车载导航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减少10.69%,当年毛利率为13.06%,与上年持平;汽车周边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4.64%,当年毛利率为11.8%,较上年下降近4个百分点。请结合产品价格、销售订单等情况,说明上述业务营业收入波动的原因,并结合业务开展情况、产品成本构成、成本驱动因素及价格走势,分析说明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及变动原因,与同行业公司是否存在重大差异。

  【回复如下】

  1、请结合产品价格、销售订单等情况,说明上述业务营业收入波动的原因

  报告期内,我公司车载导航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减少10.69%;汽车周边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4.64%。总体两项业务收入同比减少6.05%、金额减少3476万,波动的主要原因:2018年底伊朗开始受美国制裁,伊朗客户订单停止,导致收入同比减少3348万元。

  2、结合业务开展情况、产品成本构成、成本驱动因素及价格走势,分析说明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及变动原因,与同行业公司是否存在重大差异

  公司销售的产品及服务主要有导航产品、汽车用品(主要包括电动尾门、行车记录仪以及其他)及相关服务。报告期内,车载导航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减少10.69%,当年毛利率为13.06%,与上年持平;汽车周边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4.64%,当年毛利率为11.8%,较上年下降近4个百分点。总体汽车相关产品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变化不大,但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存在一定差距。

  (1)业务开展情况:2019年汽车行业整体形势持续下滑,公司销售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萎缩较严重的为海外市场,受伊朗制裁影响,原有的伊朗业务暂停;国内业务以开拓新市场、防守老市场为策略销量基本无变化,部分价格无法提高的车厂利用更新换代机会降本、对亏损严重的车厂采用收缩业务同时开拓毛利高的新市场弥补该部分亏损,从而使汽车电子板块毛利率水平变动幅度不大。

  (2)同行业差异:公司与同行业对比,毛利水平较低(附下表),主要原因为公司原为后装业务出身,自2015年才开始进入前装车厂业务,经验不足,客户与供应商竞价能力较差,同时处于前装车厂发展前期,未达到预期配比产能,原材料与制费费用处于较高水平。

  单位:万元

  ■

  注:以上数据均来源于同行业企业2019年度年报

  后续公司将继续内外挖潜,提高利润水平,以减少与同行业的差距,维持现有业务、开拓新业务,增强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竞争力。

  三、 报告期末,你公司存货原值为2.7亿元,较上年末减少32.16%,账面价值1.8亿元;本期计提和核销存货跌价准备分别为1.8亿元、1.52亿元。请说明:

  1、结合你公司各主营产品的产销模式、存货类别、销售及订单情况说明存货原值大幅减少的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如下】

  (1)产销模式

  公司生产车载智能终端等产品多采用以销售计划制定生产任务的生产模式运行,产品的研发到量产采用严格的开发流程和制造工艺设计流程,每年公司与客户签订框架性销售合同并确定生产计划。公司根据客户订单要求形成生产计划或指令,根据订单组织人员生产。公司根据《市场分析管理流程》和《销售策划流程》制定市场的年度和季度销售计划,供应链中心根据销售计划规划产量。国内及海外事业部每月根据市场销售计划提供下月的市场需求计划,计划部依据市场需求计划和《生产计划制定流程》制定下月的生产计划。

  (2)存货类别

  单位:万元

  ■

  (3)销售及订单情况

  单位:万元

  ■

  国内后装市场2019年销售订单金额相对2018年下降37.31%,前装车厂2019年销售订单金额相对2018年下降23.84%,公司由于国内后装及前装车厂的订单情况而减少备货,只有客户近期急需的产品才进行生产发货,缩短了生产产品到发货的时间间隔。另一方面,公司对之前储备的货物进行处置。

  关于晟丰达广汽项目的订单,公司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试产,预计2019年开始量产,公司2018年针对该项目提前储备相应的原材料并在2019年生产消耗,使得该项目订单增加但2018及2019年两年年末存货结存余额波动不大。

  综上分析,2019年由于国内后装及前装车厂订单量减少,公司原材料备货减少,同时大量处置存货,导致存货原值大幅减少。

  2、按照你公司存货的种类明细及数量,结合存货性质与特点、跌价准备计提政策、可变现净值的计算过程等,说明你公司本期大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依据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以前年度应提未提的情况,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回复如下】

  (1)存货性质与特点:

  ■

  (2)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政策及可变现净值的确定依据

  公司对于期末存货计价定期复核并计提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对于库龄1年以内的存货以及后述考虑特殊情形单项计提跌价准备以外的存货,按可变现净值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于库龄超过两年或三年的存货,根据是否仍在使用或销售,单项判断并分别计提50%(仍在使用)、100%的跌价准备;对于已出现异常迹象的存货如返修品、销售退回存货等,按单项计提跌价准备。公司期末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以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

  公司销售的产品及服务主要有导航产品、汽车用品(主要包括电动尾门、行车记录仪以及其他)及相关服务。2019年公司主要产品的单位售价都呈下降趋势,公司原材料主要是电子料件,种类繁多,采购单价涨跌不一,但总体呈下降趋势。由于公司2019年产品的售价总体下降,产品单位成本变动难以消化售价变动的影响,公司2019年末存货中可变现净值低于账面成本的存货较多是公司2019年度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较上年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本年部分前装车厂不再合作或减少合作,因前装车厂对应产品均为专门设计生产,对应产品及专属零部件无法用于其他用途,只能报废处理,因此对不再合作车厂的存货全额计提跌价,而原材料大幅跌价的原因也是因为有些材料只针对某款产品备料,不生产之后该材料无法用于别的产品,企业存货跌价计提原则遵循企业历年一贯原则,不存在以前年度应提未提的情况,相关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2019年末各类存货余额及跌价情况:

  单位:万元

  ■

  3、本期大额核销存货跌价准备的原因、核销依据及合理性。

  【回复如下】

  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及转销情况:

  单位:万元

  ■

  2019年企业销售情况不佳,存货积压情况严重,因与部分车厂终止合作部分车型,对应产品均为专门设计生产,对应产品及专属零部件无法用于其他用途,绝大部分只能采取报废等方式处理;因后装产品更新换代加快,导致公司备货的部分型号后装产品库存较大,大幅超过了本公司的市场容量,公司对与市场需要差异较大的产品只能进行低价甚至拆机处理。因上述原因,公司为清理库存,大量处置了相应的存货,依据实现的销售情况对相关存货跌价准备进行转销(核销),基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2019年大额转销(核销)存货跌价准备具有合理性。

  会计师核查意见:

  在2019年度年报审计中,我们将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及核销作为关键审计事项,实施以下审计程序:

  1、测试和评价采购与付款循环、生产与仓储循环的关键内部控制;

  2、执行存货监盘程序,检查存货的数量及状况,并对库龄较长的存货进行检查,对主要发出商品、委托加工物资执行函证程序;

  3、抽取样本对存货执行购货测试、计价测试,并对发出商品进行合同核对以及出库单、物流信息及期后结转查验;

  4、获取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算表,复核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情况,检查以前年度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本期的变化情况等,分析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5、结合本期销售情况,检查存货跌价准备是否及时随着成本的结转而转销。

  经核查,路畅科技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及核销合理。

  四、 报告期末,你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2.34亿元,较上年末减少22.16%,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2.99%;本期计提坏账准备5,048.83万元,期末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比例为29.46%,较上年末增长近15个百分点。请说明:

  1、结合业务模式、收入确认及结算政策,说明你公司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且占营业收入比例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在同行业公司中所处水平;

  【回复如下】

  公司涉及应收账款的销售主要为汽车周边产品,汽车周边产品销售分为国内销售和出口销售,具体的业务模式、收入确认及结算政策主要情况如下:

  (1)国内销售

  买断式销售模式: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自行设计确定产品,委托生产或者直接向市场采购,根据客户日常订单交付客户按月进行结算。

  该销售模式的收入确认方式为于每月月末,由公司销售管理部门根据客户确认的送货单所记录的出货型号、数量及相应订单的单价制作对账单并传至客户,由其盖章、邮件等方式确认后回传至公司,经双方确认无误后交由财务部门开具销售发票确认销售收入;

  此模式一般帐期1-6个月,客户主要以电汇支付款项。

  非买断式销售模式:主要包括前装车厂销售和4S店委托代销模式,前装车厂销售主要按照车厂要求进行前期设计开模,经过客户验收同意后按照客户预测销量备料备货并将货物运输到客户指定仓库,客户实际使用后公司与其进行对账结算;4S店委托代销模式,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自行设计确定产品,委托生产或者直接向市场采购,根据客户预测向客户发送产品,客户销售后与公司进行对账结算

  该销售模式的收入确认方式为:由公司销售管理部门根据客户书面盖章、邮件、客户信息系统等方式确认的销售情况或使用情况制作结算单,经核对无误后交由财务部门开具销售发票确认销售收入;

  此模式一般帐期1-3个月,客户以电汇和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款项。

  (2)出口销售

  本公司出口销售采用FOB出口方式,出口销售在报关出口并取得运输公司货代的装船提单后开票确认收入。

  具体流程为:公司委托报关公司办理出口报关业务,报关完结后取回相应报关单;货物存放的仓库与海外运输公司办理相关的货物移交手续,海外运输公司将货物运送至客户指定的交货地点,客户凭提货单进行提货;

  每月月末,财务部门对已办妥报关、委托运输手续的出口核对无误后开具出口专用发票确认销售收入。

  此模式一般帐期0-6个月,客户主要以电汇支付款项,公司为保障货款安全,会对信用部分投保。

  根据上述情况,合同帐期一般在0-6个月之间,平均合同帐期为3个月,另外因为公司需要与客户进行沟通催帐款项实际到帐会有所延迟,加上汽车相关行业近几年不景气,部分客户因为经营困难等原因导致回款困难超过正常回款期的款项有所增加,致使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偏高,但其符合市场实际情况,该比例与行业平均水平差异不大(具体见下表)。

  2019年度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与同行业上市公司比较情况如下:

  ■

  注:以上数据均来源于同行业企业2019年度年报

  2、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大幅增加的具体原因、计提依据及合理性,重点说明你公司对关联方——深圳市路畅电装科技有限公司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

  【回复如下】

  2019年应收账款坏账准备9,755.48万元,2018年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5,105.45万元,2019年较上年度计提坏账准备金额增加4,650.04万元,增长比例91.08%。

  单位:万元

  ■

  2019年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较2018年度上涨原因如下:

  (1)单项计提坏账准备金额增加

  2019年本公司对深圳市路畅电装科技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3,461.15万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截止到2019年8月深圳市路畅电装科技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自2019年9月起因少数股东增资导致本公司失去了对路畅电装的控制权,对路畅电装的应收账款进行减值测试。路畅电装2017年-2019年经营情况见下表,鉴于路畅电装连续两年经营亏损且净资产为负数,2020年年初已基本停止营业,应收账款收回可能性较小,因此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单位:万元

  ■

  (2)组合计提坏账准备金额增加

  本公司与2019年1月1日起实行财政部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将应收账款减值计提方法从“已发生损失法”调整为“预期信用损失法”,以客户信用风险评估为核心,结合预期回款情况,细化资产组分类及调整资产组计提比例,进行减值计提。调整后组合计提的减值比例较2018年计提比例增加,坏账准备净额增加。

  ■

  3、请详细说明路畅电装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结合路畅电装的经营情况说明应收其款项无法收回的原因,请说明是否存在变相占用资金和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回复如下】

  深圳市路畅电装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08月04日成立,本公司为创始投资人,持股比例为70%,对其享有控制权,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公司于2019年8月20日接到深圳市路畅电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畅电装”)的《告知函》:投资人毕兴拟对路畅电装进行增资250万元,其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和自有资金。公司于2019年8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路畅电装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经审慎评估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同意放弃对控股子公司路畅电装的优先增资权,并签署《增资扩股协议》,本次增资扩股协议签署前,公司为路畅电装的控股股东,持有路畅电装的股份比例为70%。协议签署后,本公司持有路畅电装的股份比例为 46.67%,且根据《公司法》及变更后的公司章程,公司已不能控制的财务和经营政策,本次路畅电装增资后,公司失去了对路畅电装的控制权,路畅电装不再作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但公司对路畅电装的生产经营决策能施加重大影响,将该项长期股权投资以权益法进行核算。同时对路畅电装的应收账款进行减值测试,路畅电装连续两年亏损且净资产为负数,2020年年初已基本停止营业,应收账款收回可能性较小,因此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本公司对路畅电装的应收账款均为正常销售过程中产生,主要为2018年销售产生,2019年产生的应收账款较少。

  这些应收账款均产生于正常公平的交易,并且绝大部份于路畅电装在公司拥有其控制权时产生,不存在变相占用资金和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集团主体对路畅电装的应收账款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会计师核查意见:

  在2019年度年报审计中,我们将应收账款可回收性作为关键审计事项,实施以下审计程序:

  (1)、测试和评价与应收账款相关的关键内部控制,复核公司管理层有关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会计政策的合理性且一贯地运用;

  (2)、选取期末应收账款结存金额较大的客户作为样本,对应收账款执行函证程序,发函金额占应收账款期末余额的81.97%。

  (3)、选取本期销售金额较大的客户作为样本,对本期收入执行函证程序,发函金额占本期收入金额的85.50%;

  (4)、针对涉及诉讼的应收账款的可回收性,通过检查与涉诉相关的资料对应收账款可回收情况进行判断;

  (5)、对于管理层按组合计提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账款,评价管理层确定的违约损失率是否合理。

  (6)、对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检查本期核销、转回情况,并逐笔核查本期新增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的计提依据是否充分、恰当。

  经核查,路畅科技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合理。

  五、2017年至2019年,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59亿元、-2.41亿元和-2.43亿元。请结合信用政策、票据结算方式以及收付项目变动情况说明你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连续为负值的原因,并说明目前你公司现金流是否满足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及拟采取的措施。

  【回复如下】

  公司客户的信用政策一般在0-6个月之间,2017-2019年间营业收入和历年应收账款余额变化不大;2017-2019年间每年末应付账款余额也变化较小。

  公司前装客户主要用银行承兑汇票向公司支付货款,但公司主要供应商主要接收电汇付款方式,而随着国内前装客户在近几年销售占据主导地位,导致公司票据贴现金额较大,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不反映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而反映在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导致公司2017-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连续为大额负值,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调整后201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负数较大,主要因为当年前装业务订单增加对应备货支付货款比2016年增加约1亿元所致;调整后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负数较大主要因为2019年当年经营性亏损较大所致。

  随着公司压缩费用(主要是人员和研发费用)初见成效,以及以预收货款销售的新材料业务占公司销售比种持续增高,目前公司现金流已能够满足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为保证现金流的持续安全性,公司目前主要采取的措施是:持续压缩非必要费用,加强应收款项催收,督促龙成集团按约定支付股权转让款(2020年6月份公司已按约定收到2500万元)。

  六、报告期末,你公司其他应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秀梅配偶所控制的关联方——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余额为1.36亿元,系你公司向其出售郑州市路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请说明上述款项截至本关注函发出日的回款情况,你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收回款项的保障措施,是否存在回款的实质性障碍,并充分提示风险。

  【回复如下】

  公司于2018年11月21日与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成集团”)签署了《郑州市路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转让金额41,544.73 万元(人民币,下同)。协议约定:龙成集团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支付转让价格30%的股权转让款,即12,463.42万元;2019年3月31日前支付转让价格22%的股权转让款,即9,139.84万元;其余转让款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一年内结清。

  龙成集团已按照约定支付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3月31日应支付的股权转让款;截止目前,龙成集团尚余13,629.01万元因其2019年年底资金周转和2020年初疫情等原因,未能及时支付给公司。

  公司一直与龙成集团在积极协商尽快收回该股权转让款,考虑到前期龙成集团已向公司支付的股权转让款达到了67.19%及其目前受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经龙成集团与公司双方多次协商,龙成集团已向公司出具了《关于股权转让款的付款承诺书》,具体承诺内容:承诺2020年6-8月每月向我司支付2,500万元,余款6,129.01万元在2020年9月30日前全部付清。

  就该付款承诺事宜履行的程序:公司已于2020年5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06月02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审议龙成集团〈关于股权转让款的付款承诺书〉的议案》。

  2020年06月29日,龙成集团已经按照付款承诺书的承诺,向公司支付了6月份应当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人民币2,500万元。截止目前,龙成集团严格按照了付款承诺书的承诺向公司及时支付了股权转让款,未出现违反付款承诺书的情形,目前不存在回款的实质性障碍;但是,并不排除由于经济环境的变化和其它不可预见因素的影响,出现不能完全依照付款承诺书的承诺向公司及时支付款项的情形,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依照龙成集团签署的付款承诺书,严格督促龙成集团按时回款。

  七、报告期末,权利受限的资产合计2.6亿元,包括固定资产1.43亿元、存货7,037.83万元等。请逐项说明资产权利受限的具体情况,对你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及具体应对措施,自查并说明你公司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回复如下】

  报告期末,权利受限的资产合计2.6亿元,分别为:固定资产1.43亿元、投资性房地产7,037.83万元、货币资金4,265.95万元、应收票据462.94万元。明细如下表:

  ■

  其中:货币资金4265.95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款3784.94万元、保函保证金2.64万元、履约保证金1.56万元、投标保证金22.77万元、诉讼冻结资金454.03万元;应收票据462.94万元为宁波银行票据池业务产生;固定资产与投资性房地产小计2.13亿,为我公司软件产业基地5C栋7-9楼房产分别抵押给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宁波银行和光大银行办理抵押借款。

  上述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票据池业务、固定资产与投资性房地产抵押业务导致的资产权利受限均为办理银行授信业务在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宁波银行和光大银行受限,此授信业务已于2019年5月20日股东大会(    公告编号: 2019-03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以自有资产抵押担保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产进行抵押担保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人民币 50,000 万元的综合授信(敞口部分不超过 50,000 万元)。《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并提供抵押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 2019-027。

  诉讼冻结资金454.03万元系深圳市若腾科技有限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起诉深圳市畅安达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路畅电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冻结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账户内人民币4,430,807.00元,申请冻结深圳市畅安达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账户内人民币109,503.88元。合计冻结金额为4,540,310.88元。本案于2020年5月7日已做一审判决:由路畅电装支付若腾科技221.56万元货款,驳回对深圳市畅安达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我公司也在积极推动解除诉讼冻结的资金。

  除诉讼冻结资金金额较小外,其余均为正常经营导致资产受限,这些资产权利受限对我公司生产经营无明显影响,我公司已及时履行信息披露,无其他未及时披露事项。

  特此公告

  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日

  备查文件: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关于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问询函相关问题的回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