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免税店火了:一部iPhone便宜2000多!

海南免税店火了:一部iPhone便宜2000多!
2020年07月03日 02:22 成都商报

原标题:海南免税店火了:一部iPhone便宜2000多!

  7月1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策落地实施。海南免税店有多香,举个例子:一部顶配的苹果手机iPhone 11 Pro Max 512GB版本在苹果官网的售价是12699元,但是在海南的免税店价格仅为10210元,也就是说在海南免税店购买该款手机可以节省2489元,相当于打了8折。根据媒体报道,按照政策规定,每人每次限购4部手机,但有消费者告诉记者“由于备货不足,7月1日免税店限购1部iPhone手机。”与此同时,有网友表示“海南免税店已经门庭若市,iPhone11跟买白菜似的。”

  6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按照公告,此次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45种离岛免税商品涵盖首饰、手表、化妆品、保健食品、箱包、平板电脑等。其中,只有化妆品每人每次限购30件,手机、手持(包括车载)式无线电话机限购4件,酒类合计不超过1500毫升,其他品类商品不限数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副主任何代欣向记者表示,此次免税购物提升的幅度非常大,消费者可以购买更多的免税产品,一些单价较高的免税商品销售量可能会增多。此外,免税购物政策的细化有助于疫情之下扩大内需。

  记者注意到,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自正式实施,再次点燃了免税概念股,截至收盘,王府井格力地产凯撒旅业等均涨停。中国中免在前两个交易日涨停后,7月1日再涨逾8%,盘中股价最高升至168.18元/股,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已达3266亿元。数据显示,海南免税市场在疫情后快速恢复并实现高速增长,5月海南免税品实现销售额19.77亿元,同比增长147.9%。据每日经济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