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周刊丨商品集体飘红 农产品强势领涨

期货周刊丨商品集体飘红 农产品强势领涨
2020年07月03日 20:31 东方网

原标题:期货周刊丨商品集体飘红 农产品强势领涨 来源:第一财经

    本周大宗商品普涨,因经济复苏预期增强。农产品板块表现亮眼,油脂油料、玉米、棉花等多点开花;有色金属板块集体走强,沪铜、沪铝维持领涨态势;化工板块震荡走高,沥青、原油表现亮眼;贵金属板块和黑色板块则偏弱震荡。

    热点一:成本需求双利好 豆粕大幅上涨

    本周豆粕期价增仓上行,周累计涨幅接近3%。美国农业部发布的美豆种植面积及季度库存数据均低于预期,再加上美豆即将进入关键生长期,期价开始注入天气升水,美豆期价涨至近四个月高位。进口成本抬升带动了国内期现价格走高。此外,国内豆粕提货维持较好水平,需求表现良好,也支撑豆粕期价走高。

    热点二:供需成本齐支撑 沥青期价走高

    本周沥青周累计涨幅超过7%,价格创近四个月新高。近期委内瑞拉受到美国制裁愈发严厉,国内贸易商不敢贸然接马瑞油,导致国内炼厂原料一定程度上出现短缺。国内炼厂开工率虽然增加,但沥青库存下降,表明需求旺盛。此外,国际原油价格重心上移。供需成本三重支撑下沥青期现联袂走高。

    热点三:宏观氛围趋暖 有色集体走高

    本周有色金属板块延续涨势,尤其沪铜、沪铝表现亮眼,期价不断刷新阶段性高位。端午期间国际新冠疫情有所加剧,市场本对此忧虑,但随后发布的一系列中国经济数据表现亮眼,再加上宏观政策密集发布,市场信心再次提振。基本面,沪铜、沪铝周度库存不断下滑,现货供需继续改善,现货价格坚挺,均利于期价走高。

    下周重点关注:7月9日,将发布中国6月CPI、PPI,重点关注数据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农产品 沪铝 沪铜 美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