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研究、网金等部门开启大热招!有券商放出14个部门64个岗,券业平均薪酬比银行业高出近三成

投行、研究、网金等部门开启大热招!有券商放出14个部门64个岗,券业平均薪酬比银行业高出近三成
2020年07月03日 18:19 金融界

原标题:投行、研究、网金等部门开启大热招!有券商放出14个部门64个岗,券业平均薪酬比银行业高出近三成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深圳,记者 覃泽俊)讯,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散,不少券商也启动了社会招聘。

华泰证券申万宏源、中金公司、光大证券、民生证券、财通证券等多家券商都通过各类渠道发出了社招岗位,涵盖投行、研究所、网金、产品、业务支持等多个部门。其中以华泰证券的社会招聘最为声势浩大,涵盖14个部门,64个岗位。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券商人才流动减缓,高管及普通员工变动均下降,虽然券业继续呈现减员态势,但相较于去年同期,减员幅度已下降13.9%。

校园招聘方面,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等4家券商率先启动,其中IT部门的岗位较多。

券商社招热情不减

智联招聘此前发布的《春季求职竞争周报》显示, 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2270元/月的平均薪资稳居高薪行业之首,相比银行9719元的月薪高出26%。

华泰证券近期开启了社会招聘,涵盖14个部门,64个岗位。值得关注的是金融产品部门的招聘,包括基金投顾研究员、产品规划岗、产品评价岗、智能配置研究岗等4个岗位。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拿到首批基金投顾资格后,华泰证券近期即将正式上线基金投顾业务。

记者通过招聘软件梳理发现,除华泰证券大规模启动社招外,多家券商也在招揽英才。如中金公司的投行、投顾、产品、中后台业务岗位,申万宏源证券的量化运维、量化工程师岗位,申万研究所的化工、交运、通信等分析师岗位,财通证券的债券、股权等投行团队岗位,民生证券的投行岗位,光大证券的资产托管部门的估值核算、投资监察、产品经理等岗位。

券商的招聘信息与公司的业务需求往往关联度较高,如光大证券7月2日公告就表示,公司成功拿到基金托管业务牌照,此前光大证券的托管部门就发出了多岗位招聘需求。

外资券商、理财子公司的进场也让人才的竞争变得日益激烈,这也成为不少券商加大人才储备、扩大招聘的原因之一。

高盛集团近期也在国内开展社会招聘,招聘岗位有行政、内核、期货等岗位。而平安银行理财子公司则发出产品支持经理、估值核算经理、TA登记清算经理、运营规划及项目管理经理等岗位。

券商从业人数减少放缓

根据choice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止7月3日,券商从业人数共计减少4296人,相比去年同期减少4991人下降13.9%。目前国内券商从业人数为322863人。

从员工数量前20的券商来看,减员增效是大方向。20家券商中有16家出现了人数下降,其中人数下降前五位的券商是:申万宏源证券(414人)、中泰证券(353人)、方正证券(236人)、广发证券(179人)、海通证券(164人)。值得一提的是,广州证券因被中信证券收购,公司人事也出现大面积变动,今年以来已减员986人。

一位中型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券商收购整合之后,由于中信证券本身营业部并不少,与广州证券很多营业部存在重合,关闭营业部及分公司是公司降低成本的手段之一。去年中金公司收购中投证券后,中投证券人数也出现大幅波动。

另外,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则较年初分别增加了476人和394人,属为数不多增员的券商。今年以来,增员在百人以上的券商还有华西证券(235人)、开源证券(154人)、中金公司(143人)、九州证券(141人)、中山证券(109人)、华安证券(102人)。

在高管流动方面,今年也堪称清淡。2020年上半年券商仅有125位董监高发生变动,其中100位高管履新,24位高管离任,1位高管接受组织调查。

为何今年人员流动减速?有行业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一些金融机构并没有按时启动社招计划,就是想换工作,也无槽可跳。而市场上一些成功跳槽的,绝大多数都是在疫情前就和公司谈好的。”

校招方面,进入7月,不少券商的2021届校招也正式开启。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等4家券商率先均放出了多个部门的岗位,其中IT部门的岗位较多。从流程安排上看,校园宣讲会的行程普遍排到10月份。此外还有兴业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开启了实习生招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