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与香港餐饮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将在内地开餐厅

双汇与香港餐饮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将在内地开餐厅
2020年07月03日 15:20 界面新闻

  双汇代表性肉制品产品。

  记者 | 赵晓娟

  编辑 | 昝慧昉

  香港餐饮上市公司尝•高美集团(HK:08371,下称“尝高美”)日前发布的一份公告暴露了双汇涉猎餐饮领域的野心。

  根据尝高美的公告,其全资附属公司尝高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双汇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双汇餐饮”)订立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中,尝高美中国和双汇餐饮分别拥有60%、40%的份额,总投资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据尝高美官网介绍,该公司在香港拥有并经营总共28家全服务式餐厅,涉及十个自有品牌(品越越式料理、稻成亚丁、稻成小馆、稻成京川沪、浦和日本料理、日本牛気涮涮锅、Say Cheese、Sweet-o-logy、Rakuraku乐拉面、山一),三个特许品牌(Parkview、多贺野、Tirpse)以及一个联营品牌(湘荟)和两家快速服务式餐厅。

  根据公告,该合资公司的总部将设在上海,未来会寻找合适的地点来开设尝高美现有品牌的餐厅。双汇餐饮将负责大部分食品配料和相关物流的供应,尝高美集团集中精力专注餐厅业务的其他方面,以保持菜肴的质量及成本控制。

  双汇餐饮为万洲国际旗下港股上市公司双汇发展(SZ:000895)的附属公司。作为大型肉类加工企业的双汇,拥有肉制品加工、半成品生产等能力,与餐饮企业合作能发挥其提供食材原料方面的优势。

  天眼查显示,双汇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为双汇发展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涵盖餐饮投资、餐饮管理、企业管理及咨询、酒店管理等。

  据7月3日的一份双汇发展电话会议纪录显示,该公司自去年以来非常重视餐饮渠道,并于去年年底开始积极布局这一领域。今年4月份成立的双汇餐饮主要集中在参与布局餐饮门店,和尝高美合作也是初步开始,以便更好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双汇三文热狗门店。图片自大众点评网

  实际上双汇对餐饮领域的探索早已开始。

  2018年,双汇就投资成立了上海乐只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并在2019年9月推出了餐饮品牌“双汇三文热狗”,产品以热狗、汉堡等快餐为主,以档口或者独立门店的形态经营。

  界面新闻查询大众点评网站看到,双汇三文热狗目前在河南省拓展,在郑州、三门峡、禹州等地拥有5个门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餐饮 双汇 香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