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散户狂潮推动“垃圾股”上天 泡沫终将破裂丨大咖录

美股散户狂潮推动“垃圾股”上天 泡沫终将破裂丨大咖录
2020年07月03日 11:51 东方网

原标题:美股散户狂潮推动“垃圾股”上天 泡沫终将破裂丨大咖录 来源:第一财经

    美股自3月底V型反弹,纳斯达克指数创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反弹中散户的投资热情空前高涨。美国散户交易平台Robinhood数据显示,今年其用户活跃度几乎增长三倍。而以巴菲特为代表的价值投资者却屡遭挫败,巴菲特5月清仓航空股,其后航空股股票大幅上涨,令巴菲特错过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收益。另一个典型案例是美国租车公司赫兹,5月下旬申请破产保护,随后股价在散户抄底的推动下,两周内反弹10倍。

    投资银行高盛将受散户青睐的热门股化作投资组合,结果这一组合自3月低位至6月中旬反弹61%;而高盛自家的避险基金同期回报率只有45%。

    香港投资专家王冠一解读美股散户狂潮。王冠一表示,本次美国量化宽松和前几次的区别是本次有大量资金流入大众手中。很多人在家没事干,获得疫情补助金后就去开户。在散户的推动下,专业投资者看不上的垃圾股丶低价股起死回生。

今年散户为什么能战胜巴菲特?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上半年美股散户疯狂入场属于情绪化地跟风炒作,他们缺乏理性的投资策略,资金不足,虽然短线可以获利,但长线难以战胜专业投资者。

散户狂潮预示着什么?

股市泡沫。王冠一指出,从史上历次的大涨大跌来看,散户狂潮是泡沫的一大特征,预示着行情进入尾声。

散户狂潮的结局是什么?

绝大部分散户都将赔光。一小部分懂得“下车”的散户可以保住利润,但人性是不变的,大部分散户在泡沫刺激下不会立场,直到泡沫破裂。

下半年如何部署投资策略?

现金为王。经济疲弱的环境下,仍需以控制风险,度过危机为主线。配置上可以考虑贵金属和铜,由于产业链断裂和资金流入大众,将导致全球通胀重临。此外下半年公司破产加速,

    应回避航空股丶能源股丶债券。A股越跌越要买,中国是全球今年唯一能够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看好内需股,而美股要在大跌后再入场。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巴菲特 航空股 王冠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