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收到英特尔发货通知

浪潮:收到英特尔发货通知
2020年07月03日 09:32 第一财经

  原标题:浪潮:收到英特尔发货通知

  7月3日早间,第一财经记者从浪潮信息相关负责人获悉,浪潮已收到英特尔公司的发货通知,自此英特尔已恢复对浪潮信息的供应。

  此外,英特尔方面表示:“浪潮所说属实。”内部人士对记者回应称,“对此客户(浪潮集团)供货已逐步恢复。在合规合法前提下,我们会尽快推进。”

  浪潮是IT基础架构技术、产品、方案和服务供应商,业务涵盖了X86服务器、存储、数据库以及AI加速器、AI管理软件等。

  7月1日,有消息称,浪潮信息被加入美国出口管治名单,英特尔产品出口至浪潮的产品暂停。受消息影响,当天浪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浪潮信息收盘价为37.32元,下跌4.75%,浪潮软件下跌0.59%,收盘价为18.39元。

  据浪潮信息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前五大供应商的合计采购比重达到61.04%,其中来自英特尔的采购金额达到178.96亿元,占比达到37.53%,位列第一。与过往几年对比来看,近三年浪潮信息来自英特尔的采购额占比逐年提升。

  “英特尔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我们的供应链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因而不得不临时性暂停对此客户的供货。”7月1日午间,英特尔方面对记者表示,这次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届时将恢复对此客户的供货。

  截至昨日收盘,浪潮信息收报36.98元/股,跌0.9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浪潮 英特尔 浪潮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