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到期未获清偿的公告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到期未获清偿的公告
2020年07月03日 02:5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到期未获清偿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拖股份”、“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向长拖农业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拖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300万元委托贷款事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长拖公司以其机器设备及部分房屋土地为委托贷款提供担保。

  具体情况如下:

  ■

  ■

  截止目前,长拖公司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偿还到期借款800万元及相关利息,根据长拖公司当前资金情况,剩余借款预计也无法按期偿还。

  由于长拖公司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预计该事项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当期损益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将通过行使抵押权等相关措施积极追偿。

  长拖公司目前已停止经营,公司将与相关方就股权转让、资产处置事宜进行积极协商,并加大推进力度,全力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