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捷成股份:上半年版权业务预计净利2.9亿 二季度环比增长超300%

[公司]捷成股份:上半年版权业务预计净利2.9亿 二季度环比增长超300%
2020年07月02日 20:05 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捷成股份:上半年版权业务预计净利2.9亿 二季度环比增长超300%

  7月2日晚间,捷成股份发布中期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亿元~1.45亿元,同比下滑42.12 %~32.86%,其中核心业务新媒体版权运营及发行业务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0.52亿元,实现净利润约2.9亿元,同比增长约20%,二季度较一季度环比增长超300%。

  对于版权业务的业绩变化,捷成股份解释称: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全国院线停摆,导致公司院线影片发行业务受阻,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公司及时调整了新媒体版权发行策略,一方面继续深挖现有客户需求与合作,加大片库的发行力度;另一方面与合作伙伴深入进行运营合作,提升收入规模。此外,公司还在不断尝试影视版权的网先发行模式、与直播短视频等新客户进行合作探索新的版权内容变现模式,拓展多渠道变现的能力,提升了公司经营的稳定性,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券商分析师认为,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来不及反应的捷成股份利润大幅下滑,但是后疫情时代对版权内容的需求红利给捷成股份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随着头条、B站、虎牙等短视频、直播平台纷纷进入内容运营领域,市场需求增加,以及传统客户合作的深入,或是捷成股份版权运营业务在院线仍未复工的情况下二季度迎来经营反转的主因,也体现了捷成股份片库变现能力的大幅提升。

  同时,捷成股份表示,受新冠疫情、宏观环境等影响,公司音视频技术服务、影视内容制作等业务受到严重影响,项目实施或验收推迟,下游客户回款周期拉长,对本期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回款周期拉长,更使得公司预计计提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约1.47亿元,成为拖累上半年业绩的重要因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捷成股份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