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直播节开幕 雪球&新华财经强强联合共启财经直播元年 ...

雪球直播节开幕 雪球&新华财经强强联合共启财经直播元年 ...
2020年07月02日 17:03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雪球直播节开幕 雪球&新华财经强强联合共启财经直播元年 ...

7月2日,雪球的创始人、董事长方三文与新华财经的总编辑陈小彬,一同做客雪球直播间,为首届“财富滚雪球直播节”拉开序幕。此次直播节从当天开始至7月31日,30天内通过雪球App、新华财经App以及中国金融信息网为广大投资者带来高达200多场次的直播,有望成为2020年度财经直播最强音。

强强联合 打造“海陆大餐”

雪球和新华财经,一个是民营企业,一个是国家机构,一个聚焦千万普通投资者,一个用户群以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为主,两者走到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方三文认为,雪球的长处在于能够比较近距离地接触到用户的需求,这也意味着雪球能把一些东西推送给他们。新华财经是一个国家机构,资源特别丰富,包括很多优质内容,有影响力的嘉宾,跟上市公司的深度联系。两者结合,可以通过雪球把新华财经拥有的优质资源推送给用户,雪球用户可以获得更丰富的内容,更多有价值的观点和信息,双方聚合优质资源打造本次“财富滚雪球”直播节,形成合作互补。

陈小彬也表示,新华财经是一个国家金融性平台,想打造一个上接天气下接地气的国家级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最大的优势是权威,因为一线的记者、编辑、经济分析师能够做到我在现场眼见为实的优势,像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多数人可能没有去过,它的大屏上滚动的就是新华财经提供的图文资讯。此次与雪球合作,希望建立一个B端机构和C端投资者的沟通平台,并且期待在这次直播节上财经大咖和资深投资者碰撞出火花。

积极布局 开启财经直播元年

2020年疫情期间,线下消费、线下娱乐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但线上直播异常火爆,仿佛一夜之间全民直播,折射到财经领域,各大机构也都纷纷进军这一领域,积极布局,2020年也被看成是财经直播元年。

“我看了很多分析,包括也和一些业内人士聊,他们认为未来直播可能会更加火爆。我们新华财经,包括雪球,义无反顾地加入直播大军,所以就有了这次合作的直播节,以及我们直播节首周新华财经直播周。” 陈小彬介绍。

陈小彬认为,直播的火爆颠覆了传统电商的模式,另一方面它对原有直播的模式也是一个很大的创新,和原有直播更聚焦于游戏、娱乐不同,目前的直播被赋予了更多商业价值和服务功能。

恰如方三文所说的,雪球要做的是连接投资的一切,包括投资者与投资者、投资者与资产,然后通过这里面的互动增加投资者对资产的认知,最后会有助于他们的投资行为,成为投资者首选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连接的方式过去很长时间内以图文为主,现在用户慢慢习惯通过视频的方式来完成,雪球乐意采用直播这种方式作为连接的一种新形式。

回顾时代发展,从文字、到图片、再到影音,从单一到复合,投资者接收资讯、表达沟通的方式正在不断发生变化,但希望通过透明、及时、有效的信息,提升投资技能、助力投资决策的需求始终未变。同样,雪球肩负的‘连接⼈于资产,让财富的雪球越滚越⼤’的使命也始终如一,期待直播能够让连接来得更加强劲。

(编辑:刘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华财经 方三文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